当前位置:

常德通报5起自然资源规划领域典型违法案件

红网时刻12月7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陈子尧)为进一步加大自然资源规划领域行政执法案件的曝光力度,强化警示教育震慑作用,有效维护法律法规权威,常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近日通报了汉寿湘同发野生动物园有限公司非法占地案等5起典型违法案件处理结果。

2021年4月,汉寿湘同发野生动物园有限公司擅自超审批面积占用汉寿县株木山街道韩文社区集体土地,修建雨棚3个,馆舍5栋,建筑物总面积1501.11平方米。其行为属于非法占地行为。2021年6月14日,汉寿县自然资源局对汉寿湘同发野生动物园有限公司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其退还非法占用的土地给汉寿县株木山街道韩文社区,没收在违法占用的土地上新建的建(构)筑物,并处罚款人民币13.6185万元。

2018年3月,澧县涔南镇双铺村村民委员会未经批准,在本村八组境内非法占用集体土地修建一栋砖混建筑物(乡村大舞台),占地面积约922.66平方米。其行为属于非法占地行为。2021年8月5日,澧县自然资源局对澧县涔南镇双铺村村民委员会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没收其在非法占用的土地上新建的建筑物和其他设施,并处罚款人民币18453.2元。

鼎城区十美堂镇月亮洲村民委员会未经批准,于2017年9月擅自在鼎城区十美堂镇月亮洲村七组(原黑山嘴乡打鼓台村)占用集体土地1820平方米修建综合服务中心。其行为属于非法占地行为。2021年5月20日,鼎城区自然资源局对鼎城区十美堂镇月亮洲村民委员会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没收其在非法占用土地上新建的建筑物和其他设施 ,并处罚款人民币2592元。

2013年10月以来,刘俊嘉未经批准,擅自占用鼎城区斗姆湖街道马桥社区(原马桥村)三组的集体土地修建房屋,占地面积534平方米。其行为属于非法占地行为。2021年8月9日,鼎城区自然资源局对刘俊嘉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其退还非法占用的集体土地给马桥社区居委会,没收在非法占用的土地上新建的建筑物和其他设施,并处罚款人民币8010元。

2021年9月22日,李定国未经批准,擅自在佘市桥镇丰登村和平组开采砖瓦用页岩资源138吨,其行为属于无证开采矿产资源行为。2021年10月13日,临澧县自然资源局对李定国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其停止无证开采矿产资源行为,没收违法所得897元,并处以罚款人民币224元。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陈子尧

编辑:胡金贵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