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批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名单公布 常德5个村(社区)上榜

红网时刻10月22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吴紫欣 罗希)10月21日,记者从民政部门获悉,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老龄办公布了2021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名单。其中,武陵区东江街道浮桥社区、武陵区芙蓉街道岩坪社区、桃源县陬市镇李家洲社区、临澧县新安镇上坪村、澧县火连坡镇澧淞村共5个村(社区)榜上有名。

浮桥社区的老人在“长者之家”下棋娱乐。 曾楚乔 摄

陬市镇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老人们在阅览室阅读书籍。 祝嘉锶 摄

今年1月以来,国家卫健委、全国老龄办组织开展了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工作,围绕改善老年人居住环境、方便老年人日常出行、提升为老年人服务质量等方面内容,扎实推进各项创建工作。在各地推荐的基础上,经过逐级审核和公示,决定命名全国992个社区为2021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并要求各地要深入宣传推广被命名的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的典型经验,充分发挥模范带头和典型引路作用,带动和引领城乡社区,改善老年人居住生活环境,提高为老综合服务水平,积极推进老年友好社会建设。

记者了解到,在我市获评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中,武陵区东江街道浮桥社区可为社区70岁以上老人和符合条件的特殊人员免费提供生活照料、精神慰藉等服务,受到辖区老年人的交口称赞。桃源县陬市镇李家洲社区由于人口老龄化严重,全力打造“三合一”养老、托残、医疗服务新模式,实现了辖区老年人“有所养、有所医、有所乐”。澧县火连坡镇澧淞村近年来新建、扩建老年人活动场所,同时成立老年人协会,定期组织关爱老年人活动。临澧县新安镇上坪村大力推进医养结合,依托老年协会推动了村级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工作快速发展。武陵区芙蓉街道岩坪社区充分利用辖区资源为老年人提供便捷服务,同时积极调动社会力量关爱老年人,尊老敬老的风气浓厚。

来源:常德融媒

作者:吴紫欣 罗希

编辑:李彩虹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