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政协第七届第70次主席会聚焦保护和发展民族文化

红网时刻10月22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李白 通讯员 何加贝 文/图)10月21日,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朱水平主持召开市政协第七届第70次主席会。会议就保护和传承民族文化开展了专题协商,审议《关于保护和传承民族文化的建议函(草案)》。副市长周代惠列席会议并讲话。

朱水平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首先传达了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常德人文荟萃,底蕴深厚,民族文化丰富多彩。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和相关业内人士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使大量优秀的民族文化得以保存、传承和发扬光大。

会议要求,要保持文化自豪感。常德民族文化资源丰富,古建筑风格多样,文化遗存底蕴厚重,戏剧曲艺源远流长,民间文化蕴藏丰富,特色文化分布广泛,在保护和传承方面成绩卓著,前景广阔、潜力巨大。要保持工作紧迫感。随着时代发展,优秀的文化资源和项目正受到冲击,要保持文化传承、保护和发展的危机感。要增强工作责任感。文化历史传统的传承不能是简单的保护,要做到结合实际创新发展,不断焕发新的生命力。

会议强调,越是民族的,越是世界的,要在深化认识上进一步加力。要认真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民族文化传承的有关指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最近召开的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增强文化自信、文化价值认同和文化形象水平。越是民族的,越是精华的,要在传承和保护上进一步加力。要强化系统谋划,强化传承保护,强化投入保障,强化应用利用。越是民族的,越是时代的,要在挖掘创新上进一步加力。要做到观念创新、思维创新、模式创新,与时俱进,在城乡建设中保护和挖掘文化内涵。越是民族的,越是大众的,要在凝聚共识聚力振兴上再加力。加强传统教育,加强文艺创作,加强宣传引导,为建设现代化新常德增添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何英平,市政协副主席傅绍平、洪振海、张业梅、张力,市政协秘书长吴德新参加会议。

来源:常德融媒

作者:李白 何加贝

编辑:李彩虹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