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邹文辉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7次常务会议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0月21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焦阳文/图)10月20日,市长邹文辉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会议研究了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归并优化、米粉产业发展、知识产权、公共卫生能力建设等工作,审议了有关文件草案。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常德实际结合起来,深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扎实做好建设现代化新常德各项工作,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常德篇章;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根本遵循,始终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全面加强引才、育才、用才,创造优良的人才成长环境;要始终坚持“服务市民、赋能市场”理念,不断丰富应用场景,让大数据应用成为推动常德发展的重要动力。

会议强调,推动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归并优化是惠企利民的重要民生工程,要逐步形成以省12345指挥监管平台为指挥监管和数据综合分析枢纽、省市12345热线为接听主力、热线分中心为专业补充、各承办单位为办理主体的热线工作体系,以及与归并优化后的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相适应的支撑体系,充分整合资源、强化保障,完善抓落实的体制机制,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会议审议了《常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常德市支持常德米粉产业发展的十条政策措施>的通知(草案)》,强调要坚持系统性、融合性、集团性推进,促进数字经济与米粉产业的融合,形成常德米粉产业发展合力,推动常德米粉全产业链可持续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抓紧制定《常德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纲要(2021-2035年)》,推动常德高质量发展换挡提速。要坚持保护与打击并重,既要注重知识产权量的增长,更要坚持部门联动协同,加大依法打击力度,推动形成常德知识产权创新、保护、发展的良好机制和环境。

会议还听取了贯彻落实全省公安机关新一轮县域警务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项目、全市城市安全风险综合监测预警工作体系建设等情况汇报,审议了《常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常德市室内装饰行业管理办法>的通知(草案)》《常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落实工伤保险基金省级统筹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草案)》《常德市工伤保险基金责任分担办法(草案)》。

来源:常德融媒

作者:焦阳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10/21/1031330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