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人民检察院来常德调研案件管理工作

图片1_副本.png

调研会现场。

图片2_副本.png

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张恒洲讲话。

红网时刻常德10月20日讯(通讯员 雷蕾)10月15日上午,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张恒洲带领案件管理中心负责人一行来到常德市人民检察院,对常德市检察机关案件管理工作进行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荣明汇报了贯彻落实全国第二次案件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各区县市检察院案管工作分管领导和负责人就基层检察院案管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汇报。

“目前,基层检察院案件管理任务很重,我们更加需要将案件质量讲评作为中心点,做到日清月结”。针对各基层检察院提出的案管工作“困境”,省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主任冯丽君逐一解答。

张恒洲充分肯定了常德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关于下一步工作,他指出,一是要把握定位,发挥好中枢作用。要充分认识新时代检察案管工作的重大意义,案件质量是检察工作的生命线和指挥棒,案管人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发挥好连通上下、协调各方的枢纽作用,为检察工作良性发展提供正确引领;二是要突出重点,抓好主责主业。全国第二次案件管理工作会议对新时代案管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要求,但关键在于落实。要紧扣监督管理和服务保障两项职能,抓好业务数据监管、流程监管和案件质量评查,做到全面、精准的业务数据分析,为服务领导决策、服务司法办案、服务人民群众提供有力支撑;三是要转变理念,提升管理效能。司法责任制改革后,要积极树立管案与管人有机结合,推动管理和服务有机结合,强化科学、能动、智能管理新理念,充分发挥“智慧案管”智能作用,把提高办案质效作为工作检验标准,为新时代案件管理工作谋划新思路、创建新格局。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雷蕾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10/20/1031019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