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然气湖南分公司2021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在常圆满完成

常德日报记者 吴紫欣 通讯员 汪雅琴 文/图 10月9日至14日,天然气湖南分公司2021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在常德圆满完成。本次技能认定内容涵盖燃气输配场站运行工、燃气管网运行工、燃气用户安装检修工和管道燃气客服员4个主体工种,共152人以竞赛比武方式进行理论和实操鉴定。现场还配置有10名考评员全程进行指导鉴定。

IMG_20211015_18191616_1634293655344.jpg

活动现场。

IMG_20211015_18150723_1634293427215.jpg

参赛选手挑选工具。

在燃气用户安装检修工实操鉴定现场,参赛者做好充足准备选择工具,佩戴好安全头盔后迅速进入“模拟安装状态”,检查燃气使用环境,将燃气管道气密性测试、阀门和燃气表检查等项目一一完成。其他工种实操现场,参赛者们也同样一丝不苟地尽最大能力完成考核。“我们要通过技能鉴定方式提高技能水平,加强与兄弟单位的交流学习,掌握更多宝贵的操作知识……”来自湘娄邵公司的参赛选手张文祥在实操考核结束后感叹道。

IMG_20211015_18152127_1634293439938.jpg

实操现场。

此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由天然气湖南分公司承办、常德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协办,旨在促进燃气员工提升整体技能水平和创新能力,充分调动大家学业务、学技术的积极性,为实现天然气湖南分公司可持续发展战略规划和经营、改革目标提供人才支撑。

IMG_20211015_18200612_1634293701113.jpg

考评员现场陪同。

IMG_20211015_18203532_1634293727839.jpg

理论考试现场。

天然气湖南分公司组织干部岗高级经理万金对常德昆仑燃气开展此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是一项既能推动燃气公司长远发展、充实公司技能人才储备的大工程,又是一项顺畅一线员工职业生涯规划、有利于打通员工个人发展通道的好事情。接下来,昆仑燃气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大政策宣传,强化技能操作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员工队伍整体素质。同时充分发挥考评员作用,加大日常培训与技能指导,持续提升员工规范操作水平,锻造一支与企业发展相适应的操作技能“铁军”。

来源:常德融媒

编辑:李彩虹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