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桃花源旅游管理区掀起“两车”整治热潮

1.jpg

整治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10月14日讯(通讯员 李红君 郭鹏)“师傅,请靠边停一下,电动车不可加装雨篷。”“骑行需要戴安全头盔......”10月11日,桃花源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与城管部门、镇街道办事处联合出动,以桃花源镇农贸市场赶集为契机,在市场处集中设点,严查严管各类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

2.jpg

消除违法行为。

本次联合行动重点整治:驾驶人骑行摩托车、电动车不按规定佩戴头盔、非法加装雨篷、违反规定载人载物、不按交通信号灯通行、逆向行驶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在武陵路与桃仙路交叉路口,执勤人员拦下多位不按规定骑行电动车的车主,拆除非法加装的雨篷,教育骑行人员合法合规骑行。“我就出门买下菜,因为距离近,没戴头盔就开出来了。”被交警拦下来后,刘先生表示以后将吸取教训,养成安全出行的好习惯。易女士因电动车非法加装雨篷被交警拦下,受教育并当场拆除雨篷后,她表示今后将遵守交通规则,为自己和家人的安全负责。

集中设点严查严管仅是此次电动车专项整治的方式之一。除此之外,执勤人员还通过上路“扫街”、进电动车使用密集单位检查执法等方式,对全区电动车、电动车进行规范行驶管理,凡是发现任何摩托车、电动车非法加装遮雨篷的,一律当场拆除,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拆除一起,并就安全骑行等交通安全知识对民众进行普及,叮嘱车主骑车时务必佩戴头盔、将雨篷拆除后再上路行驶,切勿存在侥幸心理。

3.jpg

深入社区、单位、路段全面排查整治。

自“两车”集中整治行动以来,桃花源交警大队在桃花源镇每周至少开展五天及以上集中设点整治行动,已查处电动车违法行为348起,其中,驾驶人未佩戴安全头盔行为261起,非法加装雨篷76起,无牌、无证驾驶电动车、摩托车11起。目前,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内戴盔率明显上升、加装伞篷率显著下降,辖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逐步提高,文明出行渐成习惯。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李红君 郭鹏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10/14/1029313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