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自然资源执法工作被赞全省典范

红网时刻10月14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李萌 通讯员 张联秀 文/图)10月12日,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省自然资源总督察陈仲伯一行来常调研,并召开片区(湘潭、常德、怀化、湘西自治州)执法工作推进会,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全胜,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总督察林目轩参加调研,常德市副市长尹正锡陪同调研。

督察组一行先前往常德高新区,参观湖南常德中联重科塔机智能工厂,并听取高新区创建“五好”园区工作情况汇报。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柳叶湖旅游度假区郑家河社区调研乡村振兴、村庄规划、耕地保护、村民建房管理、基层执法工作,并召开屋场会。

今年,我市强力推动自然资源执法工作,市委市政府多次专题调度耕地保护、违建别墅清查整治、“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 “回头看”等工作,坚决根治耕地“非农化”“非粮化”问题,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截至目前,我市累计发现乱占耕地违法行为334宗,其中制止处置247宗,立案及移送移交87宗,坚决将违法行为控制在萌芽状态。今年全市累计拆除违法建筑7.5万余平方米、恢复土地900余亩。市本级组织开展的控违拆违“春雷行动”“夏日风暴”和“冬季攻势”三大百日会战,将卫片存量违法用地纳入考核范围,并限时拆除到位。

在片区执法工作推进会上,陈仲伯指出,常德市坚持规划引领,建立科学完备的土地巡查制度,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是全省自然资源工作的优秀典范。陈仲伯强调,全省自然资源工作要做到自然资源的底数、底线、底图心中有数;执法工作要做到早巡查、早发现、早处置、早整改,形成完整的规划、审批、管控、执法、追责体系;要抓好当前,高质量编制好市县国土空间规划,抓紧抓实村庄规划,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占用耕地行为,服务乡村振兴。

会议现场。

督查组在柳叶湖旅游度假区郑家河社区调研乡村振兴,并在屋场会与农民交谈。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李萌 张联秀

编辑:胡金贵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