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负好时光 常德柳叶湖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建设见闻

常德日报记者 孙玮怿 通讯员 林林 文/图

10月1日7时,常德柳叶湖国际会议中心项目施工现场塔吊林立,项目建设进入具有标志性的一刻:经过人防验收顺利通过后,项目第一块筏板浇筑正式启动,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IMG_20211001_12405224_1633063933607.jpg

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繁忙。

上午9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柳叶湖国际会展中心项目指挥长李晓华已经坚守工地4个小时,看上去依然神采奕奕。“为了确保工程进度,我们400多名建设者放弃了节假日休息,用汗水和奉献,庆祝祖国母亲七十二周年华诞。”

IMG_20211001_12384528_1633063817036.jpg

柳叶湖国际会展中心毗邻常德柳园锦江酒店。

柳叶湖国际会展小镇项目是常德市重点工程,项目位于北部新城,毗邻常德柳园锦江酒店,由会展中心和会展商务区两部分组成。其中,柳叶湖国际会展中心项目由4个展厅和3个会议中心及中廊部分组成,总建筑面积11.18万平方米。记者在现场看到,两台天泵伸展着73米的“长臂”持续输送混凝土,11台挖机、5台塔吊正在紧张作业。上午10时许,室外温度已经接近30摄氏度,建设者们带着安全帽已是汗如雨下。“按照施工质量要求,筏板浇筑中间不能停工,首批施工人员凌晨3点上岗,马上就可以休息。第二批施工工人即将上岗。”李晓华介绍,项目方400多名工人、30多位管理人员按照“两班倒”的安排,放弃节假日休假,加班加点赶进度。“我们既要保进度,更要保质量,保安全。”

今年7月,项目承建方——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正式进场动土施工。“前期多雨,后期高温,都对项目建设进度造成了影响。”李晓华说,为了保质保量达到工期节点进度,他们攻克了淤泥开挖、连续降雨、持续高温等难题,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了基础开挖、垫层浇筑、钢筋绑扎等工序。

李晓华是重庆人,自从项目建设进入前期工序以来,节假日他都守在工地。“像我这样的外地人占了80%以上。我们就是一个大家庭。”李晓华介绍,项目部修建了宿舍和食堂,每天除了一日三餐还会准备宵夜,并且以党支部、工会牵头,为一线建设者组织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开展“送清凉”等行动。

IMG_20211001_12423482_1633064027678.jpg

国庆前夕,项目部开展“我与国旗合个影”活动。

“柳叶湖国际会议中心项目自建设以来,一直备受地方政府关注。常德市、柳叶湖旅游度假区以及街道的相关负责人经常上门解决实际困难。作为承建方,我们感觉重任在肩。”李晓华说,项目建成后,将集文化、会议、展览、休闲的功能于一体,成为常德市新地标。“我们将不负好时光,朝着2023年1月试运营的目标,开足马力,争分抢秒。”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孙玮怿 林林

编辑:郑江晖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