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生物多样性资源调查专题培训班在常德举办

红网时刻9月8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曾玉英 通讯员 孙权 朱益帜 文/图)9月7日,全省生物多样性资源调查专题培训班在我市举办。此次培训班由省林业局主办,国家林草局中南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各市州林业局、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分管领导、科(股/站)长及业务骨干,有关技术支持单位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共34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会特邀中国林科院专家现场授课。

IMG_20210907_12510203_1630990874782.jpg

图为培训现场。

生物多样性问题是事关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根本问题,是事关中国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的重要问题,是事关湖南生态建设的主要问题。湖南省已记录有脊椎动物1045种,占全国的22.1%,有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179种;已记录维管束植物6186种,约占全国的18%。常德市共有野生动物资源464种,维管束植物3420种,是湖南省维管束植物物种最丰富的地方。

此次培训,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求,全面部署开展以县域为单位的生物多样性资源本底调查工作,为建立全省生物多样性基础数据库,提升全省生物多样性资源管护质量打好基础,切实推动我省生物多样性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

培训会上,省林业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明旭开班讲话,并现场讲授《县域生物多样性资源调查的背景和意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森林生态环境与保护研究所研究员、首席专家,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物多样性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迪强讲授《生物多样性调查与监测》;省设计院副总工程师杨文、省设计院高级工程师费冬波现场授课。

会议强调,生物多样性资源本底调查是下一时期全省生物林业工作的重中之重。此次培训标志着全省生物多样性资源本底调查正式启动。会议要求,各市州、区县(市)要准确把握各项工作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在2022年底前全面完成生物多样性资源本底调查工作。同时,要严格对标《湖南省生物多样性资源本底调查技术指南》等技术规程和导则,确保全省生物多样性资源本底调查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争取早日建成生物多样性监测评估体系。

来源:常德融媒

作者:曾玉英 孙权 朱益帜

编辑:李彩虹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