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设高水平文明城市|云开疫散,140人组团自驾畅游常德

红网时刻9月7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徐志雄 实习生 邓皓澜 通讯员 张玉路 文/图)一湖秋水共长天,满城清爽好生活。9月4日上午,来自湖北潜江、湖南岳阳、湖南邵阳三地的40多辆自驾游车队鱼贯驶入常德城。游柳叶湖、登太阳山、逛常德河街、漫步桃花源、打卡白鳞洲……两天时间里,140名游客在初秋的清爽中体验向往的美好生活。

太阳山上合影留念。

畅游柳叶湖。

“你们知道这湖仙岛的仙是哪个仙吗?”登上柳叶湖湖仙岛,邵阳游客许锦海抢先向同伴发问。这是他今年第二次自驾游来常德了。“3月份来过一次,看到常德确实漂亮,所以这次又带着朋友一起再来游玩。”他说,“上次来得匆忙,只去了卡乐星球游玩,还有好多地方没细看,这次得补上。”

湖面上荡漾的碧波,岛上浓荫下的石径,湖畔几丛银白的芦荻,惹得一群爱美的游客纷纷拍照留影。人群中,来自岳阳的吴氏姐妹引人注目,虽然都已升级为“奶奶辈”,但仍与各自的老公穿上了亮眼的情侣装,声称:“云开疫散,要带着美丽的心情来看最美的景色。”

“车开进常德,感觉特别的舒服,城市干净整洁,特别有秩序。”吴家姐妹告诉记者,来之前,一家人就做过功课,常德2011年就获评了全国文明城市,比岳阳早了4年,一路看来,果然是名不虚传。

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柳叶湖游船严格控制载客量,原本13座的游船,每次只坐了6名。据游船工作人员表示,自9月1日以来,柳叶湖游湖人数逐渐增多,像这样100多人的旅游团,是今年常德成功阻击“德尔塔”之后的首个大单。“但宁可多跑几次,也要按规矩来,不能超员1人。”

“这就是常德人的厉害之处。”第一次来常德的湖北潜江游客李建成表示,从各媒体新闻上得知,常德疫情防控做得非常好,我们也想来看看这个城市有什么特别。他笑称:“不仅是体验常德的人文,也是来做个见证人。”

游客点赞的热心船长罗守权。

“常德人热情好客,值得点赞。”游船陆续靠岸,几名女性游客纷纷向本次旅游团领队许安林反映,一定要表扬一下船长罗守权。原来,湖面风大,一名女乘客的遮阳帽被吹翻到了水里。罗船长二话没说停了游船,热心地帮助女乘客捡回帽子,嘴里还说:“小事,小事,不值一提。”

上太阳山登高远眺,走常德河街看非遗文化、品尝当地美食。9月5日,意犹未尽的自驾游车队前往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开启了湖南省文化生态旅游、常德市乡村振兴旅游经典路线“传奇桃源山”的散心之旅。

打卡白鳞洲。

“以前去过全国好几个地方以桃花源命名的景点,但这里一定要来。”游客陈先生兴致勃勃地说:“也来做一回武陵渔人。”

登高桃源山、船游沅江上、品尝擂茶宴,看一弯沅水碧浪清波,赏山色如画天光云影。在水一方的白鳞洲村,游客打卡湖南卫视《向往的生活》拍摄地,看20世纪70年代的大队部礼堂,在洲上的生态蔬菜采摘基地采摘瓜果蔬菜,体验着归隐田园的农家乐趣。

“常德真美,我都想在这儿养老了!”结束了两天一晚的行程,不少游客表示“没玩够”,纷纷相约着,“下次还要来多呆几天。”

来源:常德融媒

作者:徐志雄 邓皓澜 张玉路

编辑:李彩虹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