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一医减重手术增至3例:236斤女护士体验缩胃减肥,首例已减重31斤

红网时刻8月27日综合 自今年6月20日开展全市首例减重手术以来,常德一医又相继于7月26日、8月17日成功实施了第二例及第三例减重手术。今日,三位亲历减重手术的女士齐聚常德一医,减重手术多学科团队医护人员对她们进行了面对面回访。

微信图片_20210827090800.jpg

三位亲历减重手术的女士与常德一医普通外科、内分泌科、营养科专家合影

“你觉得妈妈现在瘦了吗?”“瘦了。”“妈妈漂亮吗?”“你是我最漂亮的妈妈!”交流现场,第一位做减重手术的肖女士分享了减重手术后与5岁儿子的一番对话,惹得大家一阵欢笑。肖女士术前体重192斤,今日测体重161斤,2个多月瘦了31斤,腰围也从120厘米减至101厘米。她家里的衣服和裤子现在穿着都显大,她的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也得到了极大改善,目前睡觉可以不佩戴呼吸机了。

微信图片_20210827090808.jpg

全市首例减重手术患者肖女士2个多月瘦了31斤(图左为6月23日术后第3天摄,图右为8月25日摄)

第二位做减重手术的曹女士是肖女士的朋友,她很早就知道有减重手术,但不敢做。曹女士介绍,此次手术一方面是看到朋友做了减重手术后很快就廋了十多斤,而且人的整体状态很好,没有影响到身体健康,另一方面是她的一位200多斤的男同事发生了脑梗,她因此担心肥胖影响健康,再者总费用报销后只花费三万多元,经济上能承受。今年33岁的曹女士,身高1米58,术前体重232斤,体重指数46.5,今日称体重208斤,一个月瘦了24斤。

第三位做减重手术的武女士是常德一医ICU的一名护士。她是东北人,今年31岁,身高1米7,术前体重236斤,体重指数40.8。谈到肥胖的影响,她说,做同样的工作会比别人要累。她此前也知道减重手术,但担心不是微创,直到最近得知医院开展的2例减重手术效果不错,腹腔镜手术不用开腹就能完成,她也在家人的支持下决定体验缩胃减肥。手术后第一天她就能坐起来,第二天可以下床活动,今天就可以出院了。

微信图片_20210827090813.jpg

三位“胖友”相约减重,并对进一步瘦身充满信心和期待

常德一医内分泌科主任、主任医师甘胜莲介绍,肥胖导致的疾病种类很多。肥胖与常见的高血糖、高血压、高血脂关系密切,肥胖常常伴发“三高”,而“三高”人群往往都胖,“三高”主要会导致冠心病,心肌梗死,脑梗死,糖尿病等多种致命疾病发生,也是造成各种猝死的主要原因之一。

常德一医大外科主任、普通外科主任医师刘清安介绍,减重手术可以改善肥胖症患者的超标体重及高血压、高血脂及糖尿病等全身症状,通常减轻超重体重的65%~70%,2型糖尿病完全缓解率80%以上。体重指数(体重公斤数除以身高米数平方得出的数字)超过32.5以上,或体重指数达到27.5,内科治疗无效的肥胖糖尿病并伴有代谢异常的患者,建议积极手术治疗,建议手术年龄为16­~65岁。患者术前须由减重手术多学科团队进行评估,排除不适宜手术治疗的情况,如下丘脑-垂体病变、肾上腺病变导致的继发性肥胖症,胰岛功能已处于失代偿阶段、胃溃疡等。

相关链接:

《半月瘦了12斤 常德一医成功开展全市首例减重手术 》

http://www.cdsyy.com/yyyw/mtjj/content_442434

常德一医减重手术咨询电话:

内分泌科:0736-7788026、0736-7788027

普通外科三病区:0736-7788220

常德一医减重手术门诊咨询医生及出诊时间:

甘胜莲(内分泌科主任、主任医师):周一、周三

余芳(内分泌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周二、周五

刘清安(大外科主任、普通外科主任医师):周三

全彬(普通外科主任医师):周四


来源: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

作者: 申勤 王湘陵

编辑:黄刚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