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县:开展设施农用地、临时用地核查,严控耕地“非农化”

红网时刻常德8月4日讯(通讯员 夏万兵 杨晋奇)为严格落实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石门县设施农业用地管理,严控设施农业用地“非农化”用地行为,7月21日至31日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开展了全县21个乡镇(街道)1531宗设施农业用地、临时用地现场核查工作。

此次核查主要从使用用途,使用范围及用地期限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通过此次现场核查切实摸清了底数,掌握了全县设施农业用地使用情况,为规范管理设施农业用地,遏制耕地“非农化”奠定了基础,也为后期加强监督检查,强化用地监管,严防设施农业用地相关违法用地行为发生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

近年来,为适应现代农业发展需要,促进设施农业健康有序发展,设施农用地、临时用地作为促进乡村产业发展、保障项目有序开展的重要国土政策,在我县得到了广泛应用,但也暴露出政策执行走样、监管不严等问题,特别是擅自扩大用地规模、以设施农业用地名义进行非农建设、擅自将设施农业用地用于商业经营的、未经备案开工建设等现象时有发生。县自然资源局通过此次核查将进一步完善相关措施,一是建章立制,规范管理。结合我县实际,进一步完善“两地”管理规定,切实发挥“两地”政策效益,确保我县农村产业积极健康发展。二是加强培训,提升业务能力。自然资源部门不仅要在政策上学懂弄通,灵活运行,更要积极深入基层,开展业务培训和政策宣讲,切实做到培训内容可操作性强,助力政策落地生根。三是巡查机制常态化,落实监管职责。县自然资源局将定期组织核查,督促指导镇村两级加强“两地”使用情况日常监管,压实监管责任,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确保我县设农用地“农地农用”,临时用地用途规范。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夏万兵 杨晋奇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8/04/974315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