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弘扬红色精神 加强党性修养 县处级干部党性修养专题培训班学思践悟之行

2.jpg

韶山干部学院县处级干部党性修养专题培训班举办。

4.jpg

学员们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

5.jpg

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红网时刻4月30日讯(记者 张珍)4月19日至4月30日,韶山干部学院县处级干部党性修养专题培训班举办,来自市州、省直单位县处级正职干部,省属本科院校、省管企业中层正职,高职高专、技师学院副职共48人参加培训。

12天时间里,学员们走进红色教育基地、聆听专业授课,学习毛泽东等湘籍无产阶级革命家群体的党性修养、革命精神、崇高风范,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切实提升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推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能力水平。

3.jpg

学员们走进彭德怀纪念馆。

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之行

12天时间里,学员们辗转湘潭、张家界、常德、长沙等地,走进革命烈士纪念馆、烈士故居等,重温湖南红色历史,回望光辉历程,感受革命先烈全心全意为人民、艰苦奋斗为革命的坚韧意志和优秀品格。

毛主席一家六位亲人为革命牺牲,贺龙元帅74年风雨回家路,许光达大将三度“让衔”……每到一处革命旧址,大家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认真参观红色展厅,通过一幅幅照片、一封封信件、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穿行历史长廊、聆听历史回声、触摸历史脉搏,重温难忘的峥嵘岁月和伟大的革命精神。

“这次培训,感触很深。百年党史蕴含着持久深厚的奋斗力量,是我们前行路上的重要参考、制胜之书、力量之源。”湖南体育产业集团巨人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陈广说,结合工作岗位,把“为群众办实事”摆在关键位置,充分借鉴历史,解决好工作中的新问题、新矛盾。

“汲取党史营养,就必须始终不忘为什么出发。”省社科联科研组织处处长邓曼表示,将立足岗位坚守“士以弘道”的价值追求,聆听时代的声音、回应现实的呼唤、扎根脚下的热土,让社科研究更加具有感染力、吸引力、生命力,努力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学问写进群众心坎里。

榜样在前,感动在心,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从历史经验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当仁不让的使命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力量。

1.jpg

学员们来到王新法生前居住的房间。

一次党性修养的补钙之行

针对培训班学员特点,培训采取专题教学、现场教学、分组讨论、视频教学、情景教学、经验分享等多种形式,让学员们接受了一次精神补钙和党性洗礼。

在石门县南北镇薛家村“扶贫楷模”王新法党性教育基地,大家观看了《擎起了一面追梦报国的时代旗帜》视频教学片,实地感受到脱贫攻坚给薛家村带来的翻天覆地变化。当看到陈列室一件件王新法同志生前的生活物件时,眼泪在每个学员眼眶中打转,睹物思人,大家更深刻感受到他奋战脱贫一线坚定为民服务的信仰。

白天行程满满,晚上的时间也是充分利用,大家分组开展学习讨论,回顾入党经历,畅谈入党初心,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畅所欲言。

“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精神,更需要千千万万的‘王新法’奔赴各条战线,不忘初心、扎根基层,共同奏响一心为民的时代强音,擎起追梦报国的时代旗帜。”湖南轨道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部长李小飞说,要以“扶贫楷模”王新法为榜样,脚踏实地干工作,以实际行动投身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助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

一次提振信心的鼓劲之行

一场场精彩的老师授课、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景、一个个鲜活的典型事迹,引发了全班学员的强烈共鸣。结业交流分享会上,学员们踊跃发言,谈体会、讲感想、话未来,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培训是一堂激励终身的党课,是一次锤炼党性的红色之旅,是一次提振信心的鼓劲之行。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党性、坚定了信仰、强化了责任、净化了心灵。”怀化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赵子剑表示,将把培训中学到的理论知识和方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以优异成绩回报党组织的关怀和培养。

吉首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蒋林说,身在高校,就是要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必须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开展党性教育,是为了更好的前行。”省委政研室城市处处长吴铁洲说,把“既感动一阵子,又受益一辈子”的党性教育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初心和使命凝聚起继续前行的力量,以良好的工作业绩向建党100周年交出满意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编辑:张立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4/30/925432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