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邹文辉赴桃花源机场调研时指出:加快发展航空交通 为常德对外开放与产业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邹文辉一行现场调研桃花源机场建设。

座谈会现场。

邹文辉讲话。

红网时刻4月29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焦阳)4月28日,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邹文辉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常德桃花源机场,对常德市航空交通发展进行调研,并与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喻辉进行座谈。邹文辉指出,航空交通建设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重大,相关部门要深入思考如何推动航空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为全市对外开放与产业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航空交通发展,在大力提升机场硬件配套设施建设的同时,积极对接国内各大航空公司,先后开通了连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重庆等国内各大区域中心城市的航班,2019年实现航空口岸临时开放并开通国际航线。目前桃花源机场运营15条国内航线、通航20座城市21个航点。去年,桃花源机场保障运输起降航班10562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96.6万人次、货邮吞吐量525.3吨,今年1至4月预计完成运输起降航班3755架次,旅客吞吐量35万人次、货邮177吨。

座谈中,邹文辉向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长期以来对常德航空交通建设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未来桃花源机场要通过主动对接市场主体、航空公司、旅行社、物流平台等资源,根据常德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不断扩大旅客和货邮吞吐量规模。要创新运营模式,地方与机场集团构建共同发展机制,统筹双方资源,形成发展合力,实现互利共赢。要全力做好航空口岸申报工作,加快推进航空产业园等配套设施建设,为常德开放型经济构建新的平台。

喻辉表示,桃花源机场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瞄准年完成旅客吞吐量150万人次、货邮2000吨的目标积极作为。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将全力配合常德做好航空口岸申办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三高四新”战略在常德落实落地,助力常德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汤祚国,副市长杨成英,市政府秘书长李正才参加调研和座谈。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4/29/924603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