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一次会议

会议现场。

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杨懿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邹文辉参加会议。

红网时刻4月25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王伟杰/文 裴维维/图)4月23日上午,常德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杨懿文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深改委第十七次、第十八次会议以及省委深改委第十次、第十一次会议精神,研究审议相关改革文件和方案,听取全面深化改革专题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今年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邹文辉出席会议。

就进一步抓好下阶段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抓改革。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决策部署,把握发展大势、强化改革自觉、严格对标对表,坚定改革自信,增强改革锐气,提高改革本领。要聚焦发展抓改革。要聚焦高质量发展的重点,推动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在常德落实落地,大力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紧跟省委省政府“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决策部署,着力培育壮大烟草、工程机械、生物医药、大健康四大支柱产业。抢抓“新基建”机遇,积极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稳步发展新兴产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培育发展新动能。要聚焦瓶颈破解的难点。继续深化工业园区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推进农村三产融合,加快补齐“三农”领域短板;持续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抓好区块链研究和应用,优化工作流程、提高行政效能、打造诚信体系。要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时刻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放在心上,谋划改革思路,审定改革项目;完善疫情防控体制机制,规范医联体、医共体建设,推进教育均衡发展,打造多层次社保体系,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确保实效抓改革。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把改革的着力点放在系统集成、协同高效上来,不断强化系统观念、辩证思维、创新意识和钉钉子精神。要凝聚合力抓改革。要落实各方责任。市委深改委要充分发挥对全市各地区各领域改革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抓落实的作用,各专项小组、牵头部门、参与部门要统筹推进、精心组织、精细落实各项任务。要及时跟踪问效,严格审核把关拟出台改革方案和文件,建立健全改革督察问责、考核评价体制机制。要营造浓厚氛围,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大力培育先进典型,及时总结推广成功经验,在全省乃至全国打造更多的“常德改革模式”“常德改革样本”“常德改革品牌”,充分发挥新闻媒体优势,讲好常德改革故事。

会议听取了临澧县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常德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草案)》《中共常德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专项小组成员名单(草案)》《关于2020年度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草案)》《关于加快建立常德市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的实施方案(草案)》《常德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草案)》《常德市计划生育协会改革方案(草案)》《常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深化改革方案(草案)》。

市领导黄清宇、余怀民、朱水平、陈华、刘国龙、罗毅君、梁仲、罗先东、李兴刚、康重文、何艺辉、杨成英、周代惠等参加会议。

来源:常德融媒

作者:王伟杰 裴维维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4/25/922989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