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时代文明实践耀武陵丨永安街道新东街社区:讲红色故事 唱红色歌曲

QQ图片20210423160939.png

讲红色故事。

红网时刻常德4月23日讯(通讯员 叶淑婷)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积极弘扬革命先烈丰功伟绩,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4月23日上午,武陵区永安街道新东街社区组织开展“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辖区近百名党员、群众参加。

活动开始,武陵区融媒体中心郭中璇饱含热情地讲述了《陈若克:是战士,是母亲,更是英雄》的光辉历程,和大家分享回忆了那个战火纷飞的战争环境下的点点滴滴,让大家切身体会到今年的幸福生活是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武陵区文化馆张亚宁、周燕在悠扬的歌声下,乐舞飞扬,通过舞蹈用自己真挚的情感表达了对党的祝福,对祖国的热爱。

随后,“感党恩 跟党走”学党史知识竞赛以现场抢答的形式进行,“以赛带学、以学致用”,把党史和统战的理论知识与活泼的竞赛形式结合起来,党员们精神饱满,抢答积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此次活动充分激发了大家学习党史的热情,增强了大家学习党史的思想觉悟。重温党史,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理想信念,同时也让统战条例深入基层一线,走进居民群众,为党的中心任务争取更多人心、凝聚更多力量。

QQ图片20210423161008.png

抢答赛现场。

最后,常德市公安局反诈骗专家为社区居民进行了一场防范电信诈骗知识讲座。社区的老年居民较多,老年群体是电信诈骗的重要对象。专家现场讲解了电信诈骗的基本定义、常见种类、以及电信诈骗的识别方法,并结合辖区发生的典型案例,有针对性地讲解了电信诈骗常用的作案手法和作案方式及预防知识,并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这场讲座使群众更加了解和掌握了防范电信诈骗的常识和技巧,提高了群众防范意识和能力,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欢迎,同时也为共建和谐美好社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极大地激发了社区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热情,提高了党员群众对党的知识的了解,进一步培养了广大人民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朴素情感。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叶淑婷

编辑:姚晓雅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4/23/922651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