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史上的今天:2018年4月21日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开幕

http://mango-video-upload.hntvcloud.com/Fr8scKXQcDyyYafBAwNChOutNkbI

今天是2021年4月21日。我们首先来看一张神奇的卡片。

这张卡片的神奇之处在哪儿呢?把它“装进”手机里,就可以用它实现身份凭证、医保结算,甚至金融支付等功能。这张功能强大的卡片,在2018年4月21日开幕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上,由人社部正式签发。

当今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日新月异,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深刻改变着人类生产生活方式,对各国经济社会发展、全球治理体系、人类文明进程影响深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精心谋划、超前布局、力争主动,顺应人民对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的期待和需求,提出了网络强国的战略思想。党的十九大制定了面向新时代的发展蓝图,对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作出了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指出:大数据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大有作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互联网+教育”、“互联网+医疗”、“互联网+文化”等,让百姓少跑腿、数据多跑路,不断提升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水平。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及其论坛、成果展览会、报告发布等活动,全方位集中展示了十八大以来数字中国的建设成果,并为数字经济项目落地提供了平台。峰会上展示的智慧公交站台、超市机器人导购等数字科技应用场景,已经陆续走进寻常百姓生活。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这次峰会的贺信中指出:“加快数字中国建设,就是要适应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

截至2020年底,我国网民规模已达到9.89亿,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渗透到经济社会的方方面面,数字中国建设的战略意义更加凸显。每年如期而至的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持续激发着社会各界建设数字中国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信息化更好地服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

来源:芒果云

编辑:姜媚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