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市县两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驻点第七指导组组长杨金鸢讲话。

市委副书记黄清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罗翠林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3月5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刘颂 通讯员 李文刚 文/图)3月4日,常德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县两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驻点第七指导组组长杨金鸢讲话。受市委副书记、市长邹文辉委托,市委副书记黄清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罗翠林主持会议。

杨金鸢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思想、政治、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以及中央部署和省里要求上来,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政治担当,自觉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兢兢业业做好教育整顿各个环节工作,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杨金鸢强调,要明确任务目标、政策策略和工作路径,确保教育整顿各项部署落地见效。督促落实地方党委的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协调各方齐抓共管,形成强大合力,全力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确保思想发动、自查自纠、组织查处、顽疾整治、机制建立“五到位”。

杨金鸢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健全工作机制,加强推进保障机制建设,营造良好舆论环境。杨金鸢表示,指导组一定严守纪律,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各项工作,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全面履职尽责,敢于较真碰硬,敢于担当,通过上下共同努力,坚决打赢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力量。

黄清宇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动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过硬政法队伍。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开展好教育整顿。要把握目标任务,以从严的工作要求推进好教育整顿。要坚持以学习教育为先导,突出政治性、警示性、持续性;要坚持以查纠整改为关键,激发自查自纠的内力、发挥组织查处的威力、提升专项整治的效力;要坚持以总结提升为收官,注重科学评估、注重群众满意、注重建章立制。要加强组织领导,以有力的保障措施落实好教育整顿。要压实主体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要服务督导指导,确保省指导组全心身投入到工作中去;要强化宣传引导,为教育整顿营造良好舆论环境;要坚持统筹兼顾,从严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落实。

指导组副组长欧阳玉雄、李宇先,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梁仲,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经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余湘文出席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市)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会议。

省、市两级在第一时间公布了举报电话和信箱。省级驻点第七指导组值班电话:0736—7761226,设立举报邮政信箱(地址为湖南省常德市A004号),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同时,在市委、市政府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分别设立举报信箱,受理信电日期截止到6月30日。主要受理反映常德市以及所辖县(区、市)政法干警问题线索的来信来电。常德市市级值班电话:0736—7897057,设立举报邮政信箱(地址为湖南省常德市武陵区建东路88号09信箱)。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刘颂 李文刚

编辑:胡金贵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