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从“盆景型”到“热带雨林型” 常德城发集团五大重点打造新发展格局

微信图片_20210224170014.jpg

大会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2月24日讯(记者 郑江晖 通讯员 晏臻)2月24日下午,常德城发集团2020年总结表彰大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今年工作。

会上,市国资委副主任伍中福应邀到会指导,市城发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枭作工作报告,向全体员工发出郑重倡议,产业强司,磨砺玉成,不畏艰险,乘胜前进,为构建“十四五”城发集团新发展格局奋斗不息。市城发集团公司总经理杨宇主持会议。

亮出2020年答卷

微信图片_20210224170103.jpg

先进集体上台领奖。

会议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年,是应对疫情大考年,也是全市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年。市城发集团持续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聚焦效率、筑台夯基,确立了经营资本的企业战略,实施了“一体两翼”的产业格局,搭建了扁平赋能的治理框架,汇智聚力,自信自强,超预期完成了工作目标。全年总资产规模达1400亿元,增长4.77%,总负债规模减少6.24%,实现营收57亿元。

明确2021年指导思想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年,也是构建常德城发新发展格局出发年。今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总书记在湖南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纵深推进“三高四新”和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抓产业根本、强经营核心、补治理短板、寻创新灵魂、优运行机制,全力促进集团健康、持续和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谱写转型升级新华章。

指明2021年发展路径

微信图片_20210224170139.jpg

先进个人上台领奖。

会议强调,集团发展路径是:坚持经营资本的既定战略,“一体两翼,内部循环”的业务布局,纵深推进城市区域运营、交通资源开发、文旅经营提质、房开产品换代、建工专业升级、贸易规模扩张。立足主业发展实体经济,紧跟时代发展新平台经济。持续坚持经营增长做加法,负债消化做减法,效益提升做乘法,投资均衡做除法,信用放大做乘方,加强要素、技术和组织赋能,坚持贸易、数据、新经济业务战略,重构产业生态系统,让集团从“盆景型”步入“热带雨林型”公司。

圈定2021年五大工作重点

就如何做好今年工作,会议明确,要着力推进五个方面的行动重点:要抓根本,把产业强司放在优先位置;要抓核心,把企业经营放在突出位置;要抓短板,把公司治理放在重要位置;要抓灵魂,把业务创新放在特殊位置;要抓机制,把企业决策放在基础位置。

国企离不开市场,更离不开政治。会议要求,要加强党对企业的绝对领导,高举伟大旗帜、涵养宏大格局、锤炼核心本领、敢于担当作为,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细,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对2020年度先进个人和集体进行了通报表彰。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郑江晖 晏臻

编辑:张军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2/24/904265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