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做好企业“服务员” 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企业1.jpg

汤祚国一行在飞沃科技走访调研。

红网时刻1月27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洪瑜 文/图)1月26日下午,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汤祚国率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以及市金融办、市产业办、市财鑫金控集团分管负责人赴湖南飞沃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飞沃科技)走访慰问企业专家人才,并召开座谈会,助力企业发展。

走访过程中,汤祚国一行深入飞沃科技企业车间,参观精密仪器设备,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据了解,飞沃科技主要为全球风力发电设备制造商提供紧固系统产品。目前公司主打产品风电叶片专用的“预埋螺套”是细分市场龙头,2019年占据全球80 %以上的市场份额。2020年飞沃科技营收达12亿元,同比增长127%;出口达1800万美元,同比增长10%。

座谈会上,飞沃科技负责人就企业经营、发展规划、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作了详细汇报。飞沃科技创业板上市申请已于去年9月获得深交所正式受理,目前处于第一问询回复阶段,预计于2021年6月完成股票发行和上市,上市后预计募集资金6-8亿元。下一步,公司将抓紧落实完善上市工作,但存在资金和人才补贴方面的难题,希望政府给予更多支持。听取汇报后,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以及市金融办、市产业办、市财鑫金控集团分管负责人分别就各自工作领域内容给予相应答复,并一致表示将为飞沃科技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政府服务。

汤祚国表示,以飞沃科技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产业是我市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的主阵地,要加大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并给予合理补贴政策,以开放之姿展现对人才的尊重。对于下一步工作,汤祚国指出,一是要重视企业发展奖励政策,激发创业激情,飞沃科技作为我市工业板块第一家即将成功上市的企业,是我市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的重大成就;二是要求飞沃科技以上市为契机,冲击更高目标,把握企业的龙头地位,以更加专注的态度和热情走得更高、更远、更好;三是各市、县两级政府单位要全心全力支持飞沃科技的发展,促使其有更好的发展成果,助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洪瑜

编辑:胡金贵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