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抓住三个要点 为“十四五”水生态环境保护开好局

微信图片_20210122125226.pn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月22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杨力菲 通讯员 赵军 文\图)1月21日,副市长尹正锡主持召开全市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调度会。会议分析研判了当前水污染防治工作形势,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2020年是我市历史上水环境质量监测结果最好的一年。全市23个省控以上考核断面全部达到考核要求,水质优良率为95.7%,水质综合指数达到3.58,相比2019年改善11.41%,改善幅度排名全省第一。

尹正锡指出,2021年,上级对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考核要求将更严,水质提升的难度将更大,人民的期望值将更高,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抓住三个要点,为“十四五”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好局。

尹正锡强调,要抓住突出问题。管好工业污染源、生活污染源、农业污染源、船舶污染源,加大工作力度,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和相关制度,强化监管和考核,截断污染源头。要抓住关键部位。紧盯水质监测断面、排污口、支流等关键部位,全面排查,分类施策,有针对性地制定管控措施,最大可能减轻污染。要抓住重点时段。针对丰水期、枯水期的不同特点,分别制定相应的管控措施,严格抓好落实。

尹正锡要求,要健全责任体系。建立健全水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机制和省控以上考核断面监测点位责任制。要压实工作责任。对重点任务分年度制定工作计划,省控以上考核断面要逐个制定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工作措施、完成时限、具体责任人,定期调度结账。要强化督办考核。市生环委要建立定期调度机制,每月调度水污染防治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并全市通报;继续实行驻县督导指导机制,按月对各区县(市)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办考核,纳入年度绩效目标考核,从严兑现奖惩。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杨力菲 赵军

编辑:胡金贵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