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省纪委省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张向军到会指导并点评。

市委副书记、市长邹文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月22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王伟杰)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1月21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为标杆,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对照省委提出的“三高四新”战略、全省“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对照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要求,对照省委关于刘和生、龚武生、李荐国案件的情况通报深入查摆突出问题,联系市委常委班子工作,联系市委常委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增强市委常委班子的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省纪委省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张向军以及省委组织部等有关同志全程到会指导并点评。市领导邹文辉、黄清宇、陈华、罗翠林、罗毅君、梁仲、罗先东、李兴刚、康重文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余怀民,市政协主席朱水平列席会议。

为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市委常委班子和市委常委个人高度重视。会前,市委常委班子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通过中心组学习、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系统研读规定篇目,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相互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市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周德睿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各位常委的批评。市委副书记、市长邹文辉等其他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逐一作对照检查,并开展严肃批评与自我批评。

市委常委同志对照检查发言结束后,张向军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客观点评,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常德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体现在政治站位高、查摆问题深、批评辣味浓、整改措施实等方面。同时结合常德实际,他指出,要紧紧扭住理论武装这个首要,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紧紧扭住政治建设这个根本,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紧扭住民主集中制这个主题,充分发挥党委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要紧紧扭住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锐意进取、砥砺奋进;要紧紧扭住全面从严治党这个要求,驰而不息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随后,周德睿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表态讲话。他指出,这次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是我们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一次深刻对照,是贯彻落实党章党规党纪的一次深度检查,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思想洗礼。

周德睿强调,要坚持对标对表,加强政治建设。我们将进一步严守政治准则,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善于把握政治大局,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把讲政治从“要我做”的外在要求,转化为“我要做”的内在主动。要坚持深学深悟,提升理论素养。我们将切实加强理论武装,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内涵,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滋养政治灵魂、做到知行合一,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立说立行,抓好问题整改。我们一定会明确方向抓整改、统筹兼顾抓整改、着眼长远抓整改、面向群众抓整改,做到有一项改一项,改一项成一项。要坚持聚焦聚力,推动攻坚克难。我们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聚焦省委省政府“三高四新”战略,聚焦“十四五”发展和2035年远景目标,聚焦“一个中心、两个枢纽、三个基地”总体要求,聚焦“破瓶颈、抓产业、优结构、强队伍”工作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深入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奋力推动常德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要坚持从严从实,带头修身律己。我们将始终做到挺纪在前、始终做到带头示范、始终做到压实责任,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周德睿指出,我们要充分运用好会议成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把干实事、抓落实、求实效作为检验党性的根本标尺,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踏踏实实、稳扎稳打,锲而不舍、负责到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伟杰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1/22/891042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