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1年第1次集体学习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讲话。

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作《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中国自信》的辅导报告。

集体学习现场。

红网时刻1月15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王伟杰 王自来/文 裴维维/图)1月15日,常德市开展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1次集体学习暨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主持并讲话强调,身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既要看到变的一面,更要看到不变的一面;既要看到不确定性的一面,更要看到确定性的一面。我们只要守正创新、与时俱进、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有效应对危机中抢抓新机遇,在构建经济新发展格局中主动作为,才能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应邀作了题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中国自信》的辅导报告。

张维为从中国崛起、中美博弈、疫情后的世界等方面,为与会人员作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政治辅导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为深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中国经济新格局等重要论述提供了科学的方法和独到的视角,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就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重要论述、抓好常德各项工作,周德睿强调,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提高站位,把握新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重要论述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方向性和指导性。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坚定信心,抢抓新机遇。危和机总是同生并存的,克服了危即是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使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们要坚持底线思维、问题意识,用辩证思维、系统思维来看待问题,正确认识和把握危与机的关系,变压力为动力,打好化危为机的战略主动仗。

周德睿强调,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科学作为,解决新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问题改、对准问题干,以问题的解决推动发展,以问题的解决创造新机;要坚持系统观念,注重统筹好城镇与乡村、共建与共享、发展与安全等各方面关系,防止就事论事、因小失大,使各项工作既为一域增光,又为全局添彩;要坚持底线思维、底板理论,晴带雨伞、饱带饥粮,把问题想在前面,做好充分准备,打好主动仗;要坚持踏石留印,千方百计把“路线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里程表”,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引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主动求变,开创新局面。要迎难而上、乘势而上,在攻坚克难中提升水平,推进高质量发展向广度和深度进军,把常德发展的态势、来势和趋势变为优势、定势和胜势,把量变变为质变,做到化危为机、后发先至;要坚定不移抓产业发展、持之以恒抓开放引进、因地制宜抓乡村振兴、一以贯之抓生态环保、用心用情抓民生改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市委副书记黄清宇,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陈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罗翠林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书面交流发言。

全体在家市级领导参加集体学习。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伟杰 王自来 裴维维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1/15/889657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