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本级2020年度社会组织评估工作从17日起开始申报

红网时刻常德1月14日讯(通讯员 曾帝耀)近日,常德市民政局传出消息,2020年度市本级社会组织评估工作从17日起开始申报,符合相关条件的市本级社会组织均可报名参评。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规范化管理,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市民政局联合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市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基地、以及相关市直业务主管单位联合开展评估。凡2018年12月31日前在民政部门登记成立,除以下几种情况外的社会组织均可参评:未参加2019年度检查的;2019年度检查不合格或者2018年度、2019年度检查连续2年基本合格的;2019年度受到有关政府部门行政处罚或者行政处罚尚未执行完毕的;正在被有关政府部门或者司法机关立案调查的。此次评估将通过报名、初审、公示、终审等程序,评出1A-5A5个等级的社会组织。

社会组织评估是社会组织全面检视自身建设、规范内部管理、提升发展水平和综合竞争力的重要契机和有效途径,号召广大社会组织积极踊跃参与。市民政局将对获得3A(含3A)以上评估等级的社会组织,给予一次性发展扶持资金,以及优先获得政府购买服务、优先获得中央财政和省福彩公益金支持社会组织发展项目、优先获得政府奖励资格。同时,还将根据《湖南省财政厅 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税务局 湖南省民政厅<关于湖南省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确认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对基金会、公益性社会团体给予申请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非盈利性组织免税资格。另外,对获得4A、5A评估等级的社会组织(基金会除外),还将给予简化年检程序的资格。

社会组织评估不收取任何费用,参评社会组织需于4月15日前提交《2020年度常德市社会组织评估申报表》和《社会组织评估指标》,相关表格在常德市民政局官网通知公告栏下载。(胡丹)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曾帝耀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1/14/886475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