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红网时刻1月8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姚懿容)1月7日下午,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先蒙主持。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本次大会执行主席还有:陈卫平、陈育斌、陈章杰、庞波、郑志鹏、胡秋兰、姜胜国、袁佑清、莫汉桃、徐术福、徐赞军。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常德军分区的领导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应到代表468人,因事因病请假33人,实到435人,符合法定人数。

微信图片_20210107174845_1610028122921.jpg

常德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现场。裴维维摄

大会首先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余怀民所作的常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210107174552_1610028194726.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余怀民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裴维维摄

2020年,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依法履职,锐意进取,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年共召开常委会会议10次、主任会议16次,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36个,组织开展执法检查3次、集中视察3次,审议通过地方性法规2部,交办审议意见、视察意见20件,作出决议决定4个,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坚持依法有效,全面推进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尊重主体地位,全面提升代表履职服务水平;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树立常德人大模范形象。

2021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守正创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深入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严格落实“破瓶颈、抓产业、优结构、强队伍”工作要求,依法履职,担当作为,为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推动全市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社会和谐稳定贡献人大力量。

对照这一总体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将遵循五个“毫不动摇”的工作原则,即:毫不动摇坚持制度自信、毫不动摇服务发展大局、毫不动摇推动民生改善、毫不动摇强化守正创新、毫不动摇发扬优良作风,致力推动人大工作全面进步。

根据总体要求和工作原则,2021年,市人大常委会将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坚决维护党委权威;全面提升履职水平;着力改进代表工作;依法推进换届选举;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微信图片_20210107174840_1610028247297.jpg

市中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张经伟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裴维维摄

微信图片_20210107174836_1610028282150.jpg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余湘文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裴维维摄

会议还听取了常德市中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张经伟所作的常德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常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余湘文所作的常德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本次大会补选办法。

b03b01493e0e3a3e171b1d7b47b06e8_1610028313419.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先蒙主持会议。裴维维摄

微信图片_20210107173757_1610028339200.jpg

市人大代表认真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记者 刘颂 摄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姚懿容

编辑:胡金贵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