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政协领导来常德考察调研

IMG_20201216_18091152_1608113662908.jpg

在中联重科考察调研。

IMG_20201216_18092922_1608113678686.jpg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12月17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周瑜 通讯员 何加贝 文/图)12月15日至16日,省政协副主席胡旭晟率省政协部分港澳委员来常,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湖南考察时提出的“三个高地”战略,助推湖南对接长江经济带和粤港澳大湾区,助力常德“加快对接融入,打造开放高地”开展考察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邹文辉作市情推介,市委副书记朱水平,市政协主席李爱国,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罗毅君陪同考察调研和参加座谈。

来常考察调研期间,胡旭晟一行先后到常德高新区中联重科建筑起重机械公司、杨挥钧委员工作室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

罗毅君汇报了常德市“加快对接融入,打造开放高地”有关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紧跟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大力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开放型经济保持强动发展势头,有力推动了常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据初步预计,2020年,全市进出口总额达到144亿元,同比增长20%左右,增速居全省第三位;地区生产总值达到3750亿元,同比增长4.2%左右,总量居全省第三位,常德跃居中国城市综合竞争力百强榜72位,对外形象和影响力持续提升。同时常德存在开放型经济总量小、外贸依存度低等问题。下一步,常德将对标湖南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的要求,坚持把开放作为强市之路,把产业作为立市之基,实施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主动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推动更高水平的对内对外开放,拓展内外联动新空间,闯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他希望港澳企业家委员们更多地关注常德、推介常德、投资常德,多为常德建设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共同为常德高质量发展和湖南开放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李爱国汇报了市政协线上线下政协委员联动值班有关情况。今年10月份以来,市政协紧跟省政协的统一部署,扎实推进政协云委员工作室线上值班工作,在一个月时间内,共安排69名市县政协委员开展线上值班,加强了政协线上联动,提升了委员履职实效。截至12月14日,我市政协云委员工作室共收到留言5577条、回复留言5468条,回复率为98%。其中,有16条留言被转化成为微建议,48 条建议被提炼转化成为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促成了一批实际问题的解决。

孙易兵代表省政协港澳委员发言时表示,常德有良好的发展环境、优异的发展成绩,将积极向港澳同胞和全世界宣传推介常德,并结合自身特色领域,把握发展机遇,找准切入点,积极在常德投资兴业,和常德一起携手发展、合作共赢。

胡旭晟强调,要结合实际,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在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的高地上走在前列;要充分发挥政协独特优势,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凝心聚力;要积极履职,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出谋划策,积极作为。

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常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住常省政协委员代表,市政协委员代表等参加了“加快对接融入,打造开放高地”线上线下委员值班座谈会。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周瑜 何加贝

编辑:胡金贵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