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桃花源:守护景区“蓝天” 严查排放超标车辆

图一:联合执法现场.jpg

联合执法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12月10日讯(通讯员 李红君 甘菲)优良的生态环境是湖南常德桃花源旅游景区显著的特色和优势,更是被众多游客称之为“天然氧吧”,为减少机动车尾气排放对景区空气质量的影响,12月9日,常德桃花源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与环境保护局联合开展道路机动车尾气抽检执法工作,为辖区群众及游客营造一个良好的空气质量和道路交通环境。

图二:交警部门检查来往车辆.jpg

交警部门检查来往车辆。

行动中,联合执法组以319国道机动车通行较为密集的桃花源大道与高速互通口为重点管控路段,设置检查点,对过往车辆逢车必查。交警大队执勤民警负责路面拦车,环保部门监测站配合开展机动车排放污染物状况监测工作。现场对检测超标的车辆环保部门当场出具了检测报告,督促驾驶员立即整改、复检,交警大队对逾期未检查、排放黑烟等明显污染物以及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进行现场查处,并对驾驶人员进行宣传教育,提醒车主要按时保养车辆,确保汽车后处理装置达到最佳技术状态。

此次行动共检测了52台车辆,其中有4台尾气排放超标车辆,依据处罚条例,大队对驾驶员排放检验不合格的机动车上路行驶给予200元罚款。此举对辖区通行的渣土车、大货车形成了高压威慑态势,保证了辖区道路交通通行秩序,积极推动了景区整治大气污染的持续开展,并取得良好治理效果。

图三:环保部门现场进行检测.jpg

环保部门现场进行检测。

桃花源交警大队负责人表示:大队将继续与环保部门加强合作,不定期开展路面巡查与整治,严厉查处此类违法行为,并禁止尾气排放不达标车辆上路行驶,大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让景区蓝天白云更明媚,空气质量更清新。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李红君 甘菲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2/10/869534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