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上党课

微信图片_20201202092527_副本.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郑彦 通讯员 何加贝 文/图)11月30日,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李爱国以《把握新形势 落实新要求 全面推进政协党的建设工作》为题,为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李爱国结合自己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若干意见》的体会和思考,就市政协如何进一步认识理解《意见》出台的意义及精神内涵、如何进一步推进政协党建工作,以及机关党员干部如何在推进政协党建工作中发挥作用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他谈到,要充分认识《意见》出台的意义,深刻领会其精神内涵,坚定加强政协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从出台的份量来看,《意见》是政协党建工作史上的里程碑;从明确的内容上看,《意见》是今后做好政协党建工作的重要遵循;从发挥的作用上看,《意见》是再次推进人民政协事业跃升发展的强力引擎。要紧扣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推进政协党建工作落实落地。就常德政协而言,重点抓好五个方面: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以思想建设为基础,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以组织建设为抓手,稳步推进“两个”覆盖(党的领导对政协工作的有效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有效覆盖);以纪律建设为根本,认真落实从严管党治党;以作风建设为重点,努力做到务实高效。要强化政治担当,发挥党员作用,努力成为推动政协党建工作的生力军。就各位党员干部如何在推进政协党的建设工作中发挥好积极作用,他提三点希望 :带头加强学习,做政策思想的宣传者。强化政治担当,做党建任务的执行者。坚持积极履职,做党建成效的验证者。

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何英平,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彭孟雄、洪振海参加会议,市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吴德新主持会议。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郑彦 何加贝

编辑:胡金贵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