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残联“牵手”医院联合救助 贫困父女重返光明

微信图片_20201125203416.jpg

陈园接受手术。

红网时刻常德11月25日讯(通讯员 石欢)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对于48岁的陈园(化名)来说,命运就没有给她开这一扇明亮的窗户。因为父亲是高度近视,陈园从小就遗传到了这个不好的基因。因为视力不好,读书就业都成了问题,很小就辍学的她,也只能跟着父母务农,过着脸朝黄土,背朝天的日子,前半生都在“模糊的世界”里度过的。

今年5月,为落实视觉精准康复行动,满足城乡居民眼健康需求,帮助贫困家庭的白内障患者接受康复治疗,提高全市白内障人口复明率,减轻人民群众就医负担。常德市残疾人联合会发起了《关于市直五小区白内障、低视力康复的救治活动》。由常德爱尔眼科医院派出医疗组到五小区各乡镇/村、街道办/社区进行白内障筛查,并对符合救助条件的白内障患者实施公益复明手术。

6月,常德爱尔眼科医院医疗组来到了德山石门桥,在普查中,遇到了陈园的父亲——77岁的陈祥云。老人家左眼角膜斑翳基本无视力,右眼有严重的白内障,当了解到有政策可以得到救助,老人家表示想试试,做做手术,有效果的话,想让自己的女儿也来做。说起女儿,他显得特别愧疚:“要不是遗传了我的毛病,我姑娘这辈子也好过一点,这次就当我先做,给我姑娘一点希望”。

在常德爱尔眼科医院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陈园的父亲先申请了市残联的求助政策,由于左眼已没有提高视力的可能了,在白内障手术专家林丹的建议下,老人接受了右眼的白内障手术。术后老人的视力提高了一些,他非常满意,“没想到快入土的人了,眼睛比以前还亮了,这下我女儿也有希望了。”

7月中旬,陈园跟着父亲一起来到了常德爱尔眼科医院,她也享受了市残联的相关救治政策。经检查,她的左眼不仅患有角膜云翳,还患有后发性白内障,能提高视力的可能性也所剩无几。在医生的建议下,她也同样接受了右眼白内障手术。术后,右眼视力从开始的0.04提高到了0.3。她开心地说,以前下楼梯要摸着走,现在不用了,可以看清路了。

11月24日,父女俩一起来到常德爱尔眼科医院进行复查。医生表示各项指标都正常,两人连声道谢。

截至目前,市直五小区已有70多名像陈园父女一样的眼疾患者得到了救助。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石欢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1/25/865429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