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潇湘家书 生态篇章|只有将个人的理想和国家的需求相统一时,才能做出更大的贡献

潇湘家书 生态篇章

朱瑞瑞

朱瑞瑞,湖南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工程师,主要从事重金属的监测分析工作。工作中因为需要经常加班,对孩子充满了愧疚。她告诉儿子,自己很庆幸选择了环保事业,更是对自己从事环保事业而感到自豪。在给儿子的家书中朱瑞瑞写道:每个人的力量都是有限的,只有将个人的理想和国家的需求相统一时,才能做出更大的贡献。

朱瑞瑞全家福

朱瑞瑞(中)在进行公众开放讲解

亲爱的阳儿:

今天妈妈从幼儿园接你回家的时候,你说:“妈妈,天都黑了,你怎么才来呀。”看着整个园区就剩下你自己,我感觉特别的愧疚,由于爸爸妈妈都是在环境系统工作,总是在加班。妈妈是做环境监测工作的,遇到应急监测的时候,一个电话就要立刻到位准备出发现场分析。爸爸是做环境纪检工作的,由于现在人们对环境的关注度和要求提高,也是常常加班。我有时候总是在想,现在该用怎么样的方式来教育你,严厉的?放养的?鼓励的?平等的?但我觉得最重要的是言传身教吧。

上次你来参加妈妈单位组织的“小小环保卫士”的公众开放活动,活动中,你特别新奇的参观了实验室,看着妈妈的工作环境,对瓶瓶罐罐特别好奇,你问:“妈妈,您是发明家吗?”妈妈内心特别骄傲的告诉你,“妈妈不是发明家,妈妈是科学家”。妈妈在分析技术部工作,工作内容主要是对水,气,土中的重金属元素进行分析,得到测试的数据,要为环境管理做支撑,主要就是要保证数据的“真准全”,这是我们每一个环境监测人都要遵守的准则。

今天给你写这份信,主要是说一下妈妈的期望吧。妈妈期望长大后的你有一份热爱的事业,妈妈时常很庆幸自己选择的环保事业,环保事业是朝阳的,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特别是今年环境质量明显好转,在朋友圈中经常可以被“长沙蓝”刷屏,更是对自己从事环保事业的自豪感。热爱,很多时候是成就一番事业的内在动力。妈妈和爸爸有幸选择到了自己喜欢的事业,也一直在努力的工作,希望未来的你也可以。

妈妈期望长大后的你能够为国家做出贡献,每个人都只是大海中的一滴水,只有融入浩瀚的海洋才不会干涸,每个人的力量都是有限的,只有将个人的理想和国家的需求相统一时,才能做出更大的贡献。妈妈有幸在你两岁的时候,有幸去日本学习环境监测技术,看到国外的优美的环境和先进的环境教育理念,就下定决心回国后能够在环境教育科普方面做出贡献。妈妈希望长大后成为国家做出一点点贡献的人。

虽然妈妈对你的成长有很多的期待,但最重要的是希望你成为一个快乐的,积极向上的人。爸爸妈妈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

爱你的妈妈

2020.11

来源:湖南新闻综合广播

编辑:廖浩宇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