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中医药学会肺病专业委员会第二次学术研讨会召开

研讨会现场。

刘志光介入呼吸病学名医工作室常德站授牌。

红网时刻常德11月14日讯(记者 陈妍 通讯员 吴秀英 贺科)11月14日,常德市中医药学会肺病专业委员会第二次学术研讨会召开。常德市以及各区县市中医医院、人民医院肺病(呼吸病学)专业以及内科领域各科医师100余人参加会议。

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院长张勇对参加会议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该院呼吸科。该科室成立于2008年,近年来在“中西医并重,突出中医特色”的指导思想下,不断完善专科功能,突出中医特色,形成了集医、教、研于一体的特色专科,具备较高的专科诊治水平,并开展了多项中医特色治疗项目,疗效显著,广泛获得外界好评。该科室目前为湖南省重点中医专科、湖南省出血联盟成员单位,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联盟单位。张勇寄语与会专家和学者围绕专科的热点、难点问题,多开展一些综合性、前瞻性、高水平的学术研讨会,加深交流,共同为常德人民的健康事业而奋斗。

会议宣布决定聘请湖南省人民医院刘志光教授为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客座教授,成立刘志光介入呼吸病学名医工作室常德站,并现场授牌;特邀湖南省人民医院刘志光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李园园教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诸兰艳教授、长沙市第一人民医院周志国教授、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裴文军教授分别作《肺部肿瘤的支气管镜下介入治疗策略》、《重症肺炎诊治思路》、《CAP诊疗过程中的常见问题》、《临床医师如何区分肺部感染性和非感染性病变》、《肺部真菌感染的诊疗思路》学术讲座,同时还进行了病例分享。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为全市呼吸系统疾病行业搭建一个交流沟通、协同合作、互学互促的新平台,进一步增强了常德市肺病(呼吸病学)专业领域的学术交流,促进了肺病专业的继续教育工作,推进了肺病专业的学术发展。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陈 妍 吴秀英 贺科

编辑:陈妍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1/14/858499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