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好党言党语、法言法语”理论研讨会在常德市召开

王柯敏在周德睿陪同下参观湖南中烟常德卷烟厂新工厂。

王柯敏一行在大小河街参观。

会议现场。

与会领导在常德市规划展示馆参观。

红网时刻11月13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谭明 通讯员 贺潇 文/图)11月12日,湖南省人大制度研究会第二次会员大会暨“讲好党言党语、法言法语”理论研讨会在常德市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柯敏出席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陪同参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余怀民陪同参观并参加会议。

此次研讨会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既讲好党言党语、也讲好法言法语,创造性地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更好地把根本政治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主题,进行深入研讨。研讨会共收到论文123篇,评选出特等奖11个、一等奖10个、二等奖和15个、三等奖20个;其中,常德市人大常委会选送的论文,获特等奖1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2个。

王柯敏就进一步做好人大制度理论和实践研究指出,要筑牢思想“根基”,始终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要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理论特质,深刻领悟“既要讲好党言党语,也要讲好法言法语”的科学内涵,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要深挖理论“富矿”,不断拓展人大制度理论和实践研究的新境界;要紧跟时代步伐、坚持问题导向、适应治理需求深化研究。要建好人大“智库”,更好发挥人大制度理论和实践研究的影响力;加强理论研究队伍建设,创新理论研究方式方法,强化理论研究成果运用。

11月11日,与会人员参观了大小河街、柳叶湖、常德卷烟厂、常德市规划展示馆。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先蒙,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绍霞参加研讨会并陪同参观。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谭明 贺潇

编辑:姚晓雅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1/13/858218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