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县第五届蔬菜节开幕

市委副书记朱水平讲话。 刘颂 摄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唐建初讲话。刘颂 摄

中国蔬菜协会副会长曹曙明,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康重文向汉寿县授予“蔬菜轻简化优质高效生产技术示范基地”牌匾。 刘颂 摄

副市长龚德汉向汉寿县授予“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牌匾。刘颂 摄

红网时刻11月12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曾玉英 童宗锦 通讯员 范晖)11月11日,“湘遇汉寿·品牌汉蔬”——中国·汉寿第五届蔬菜节在汉寿县清水湖野生动物世界盛大启幕。市委副书记朱水平、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唐建初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国蔬菜协会副会长曹曙明,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康重文向汉寿县授予“蔬菜轻简化优质高效生产技术示范基地”牌匾,副市长龚德汉向汉寿县授予“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牌匾。

汉寿是一个传统的蔬菜生产大县,素有“北寿光、南汉寿”之美誉。近年来,该县进一步加快蔬菜产业发展步伐,推动蔬菜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打造“汉寿蔬菜”品牌。目前,全县蔬菜常年种植面积43万亩,年产量近150万吨,产值达18.5亿元。蔬菜已成为汉寿县一张亮丽的名片。

今年初,汉寿县全方位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将供大湾区蔬菜产品纳入“身份证”管理,为大湾区提供丰富多样、绿色生态、优质安全、供需稳定的“菜篮子”产品。目前,汉寿县认证的供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蔬菜经营主体7家,生产基地9个。2019年,全县出口代加工量大约5500吨,直接出口量为2150吨,直接出口金额为196万美元。

朱水平在讲话中说,好山好水种好菜,汉寿果蔬天下鲜。汉寿蔬菜品质优良、绿色健康、营养丰富,走出了一条生产标准化、经济规模化、布局区域化、产业品牌化、经营企业化的现代农业之路,实现了蔬菜大县到蔬菜强县的转变。未来,汉寿将乘着乡村振兴的东风,必将建成一个更为可观的大产业,拥有一片更加广阔美好的新天地。

朱水平指出,这次蔬菜节,既是一次增进友谊、加强交流的盛会,更是一次共谋发展的盛会,欢迎各界有志之士多来常德,多来汉寿,投资兴业,大展鸿图,常德、汉寿必将集中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越的环境,让所有创业投资者收获满满,赢得丰厚回报,实现人生梦想,走上事业颠峰。

活动由汉寿县委县政府、湖南省蔬菜协会联合主办。开幕式现场还举行了签约仪式,11个项目落户汉寿,签约金额超过13亿元。飞行摩托、无人机表演、烟花秀、歌舞节目将开幕式氛围推向高潮。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 曾玉英 童宗锦 范晖

编辑:姚晓雅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