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放射学界盛会在常召开 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分享超高端螺旋CT、PET/CT临床进展亮点纷呈

1.jpg

 会议现场。

2.jpg

常德一医新引进的湘西北首台256排超高端螺旋CT(左)及湘西北首台数字化PET/CT(右)。

红网时刻常德11月8日(通讯员 郑超)11月7日,由常德一医承办的湖南省医学会放射学专业委员会心胸学组2020年年会及常德市放射学专业委员会2020年年会,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GE 256排超高端能谱CT临床应用新进展报告会在柳城常德隆重举行。会上,省内知名影像学专家就新冠肺炎、肺肿瘤等热门课题进行讲座,常德一医今年新引进的影像诊断利器——超高端螺旋CT及PET/CT的临床应用经验在会上分享。

常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胡以军,常德一医党委副书记、院长邓志明,常德市卫健委副主任戴文权,湖南省医学会放射专业委员会候任主任委员、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放射科主任、博士生导师廖伟华,湖南省医学会放射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心胸学组组长、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放射科主任医师刘进康,常德市放射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德一医影像诊断科主任夏黎明等领导专家出席会议。

CT是胸部疾病的诊断武器,CT诊断医师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场上充当了新冠肺炎诊断的“眼睛”,发挥了重要作用。常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胡以军对放射科工作人员在抗疫战场上不顾自身安危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给予高度肯定。他同时强调,向人们提供先进的、现代化的医疗设施与技术,已成为当今社会医疗卫生事业的主旋律,人民健康,人民满意,人民放心,是我们医疗卫生行业不懈的追求。

常德一医党委副书记、院长邓志明特别介绍了医院新引进的美国GE256排512层超高端螺旋CT及联影112环数字光导uMI 780 PET/CT,这两大高端设备为临床诊断、治疗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新技术的应用和推广,能有效提升学术会议交流的整体层次,提高医务人员诊疗水平,推动医院的整体业务发展。

学术讲座环节,来自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湖南省肿瘤医院及常德一医等医院的专家就《肺癌相关脑部疾病的影像学表现》《胸部富血供肿瘤的影像学诊断》《同时累及心肌和肺的疾病影像诊断要点》《新版肺癌分期影像学解读》《肺癌的不典型影像征象》《IG4相关肺疾病的影像诊断》《GE Revolution 256排超高端螺旋CT临床应用》《PET/CT简介及临床应用》《CT造影剂肾病临床观察及新进展汇报》等课题进行了分享。随后还进行了心胸学组的疑难病例读片会,大家通过学习交流,对心胸学组方面的疑难病例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在心胸影像方面能做到更精准的诊断。

此次会议的召开搭建了学习交流和成果展示的平台,是常德放射专业领域的喜事和新事。常德一医承办此次盛会,是医院近年来加强学科建设、综合实力不断提升的有力印证。

1993年,常德一医首台CT机投入使用,开常德市CT诊断之先河。2020年,常德一医启用湘西北首台256排超高端螺旋CT及湘西北首台数字化PET/CT,填补了常德市影像检查高端项目的空白。常德一医影像诊断科经过近90年的发展,目前已成为集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的现代化影像诊疗中心,是国家住院医师医学影像学规范化培训基地及市级重点学科。该科现拥有各类当今世界最先进医疗仪器,常规进行普通X线、CT、MR及介入诊疗,同时还开展了3D打印,心脑血管联合CTA,MRI高分辨率血管成像等系列国内领先技术项目,可为不同的病人、不同疾病提供最佳、最经济的检查和诊疗方法,让众多患者享受到了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郑超

编辑:朱志姣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1/08/857121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