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11次集体学习

红网时刻11月2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王伟杰 李白 /文 裴维维/图)11月2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11次集体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和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辅导报告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主持集中学习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邹文辉参加学习。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向恩明分别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宗教工作、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三个方面,为与会人员作了主题辅导报告,对常德进一步抓好全市统一战线和民族宗教工作具有重要意义。省委编办副主任周文为与会人员全面系统地讲解了《条例》的制定背景、过程、作用、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并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提出了具有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的贯彻落实意见,为更好地开展机构编制工作开阔了视野、明确了路径、提供了方法。

集体学习现场。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

省委编办副主任周文作《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辅导报告。

周德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和民族宗教工作,对统一战线的地位进行了深入阐述,提出一系列新观点、新论述,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深刻把握统一战线新定位、新方向、新要求,把握新遵循,认清新形势,展现新作为,构建新格局,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和民族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

周德睿强调,《条例》的制定实施,对于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大局的能力、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必须严格执行、长期坚持。要以更高站位坚持党的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委机构编制工作决策部署,坚决做到政令畅通,将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到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以更实举措服务中心大局,积极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更好地服务开放强市产业立市。要以更大力度巩固改革成果,构建运行顺畅、充满活力、令行禁止的工作体系。要以更严标准抓好条例落实,真正让制度落地生根。

市领导李爱国、余怀民、黄清宇、陈华、罗翠林、罗毅君、梁仲、罗先东、李兴刚等参加集中学习。

来源:常德融媒

作者:王伟杰 李白 裴维维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1/02/855900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