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举办妇幼健康服务工作适宜技术培训活动

红网时刻常德10月27日讯(通讯员 覃君玲 王锦梅)为提升石门县妇幼健康服务工作水平,加强产儿科质量建设,进一步保障县孕产妇和儿童安全,推动妇幼卫生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由石门县卫健局主办、县妇幼保健院承办的全县妇幼健康服务工作适宜技术培训暨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急救演练在县妇幼保健院拉开帷幕。县直医疗助产保健机构产科主任、新生儿科主任、儿保中心主任、麻醉科医生、助产士、产科护士、各乡镇及社区服务中心妇保、儿保专干、妇产科医生等共10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学习。

县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王晖、县卫健局妇幼健康股股长陈军、县妇幼保健院党总支书记唐贵初、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陈飞、副院长舒立云出席开班仪式。

学员认真学习新生儿窒息复苏。

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分为两个场地进行,培训地点在县妇幼保健院五楼学术报告厅,危重孕产妇及新生儿急救演练在县红十字会医院。邀请了市、县妇幼保健院共12位专家授课。为提高培训质量,特别邀请了市妇幼保健院保健部主任谭丽霞、新生儿科副主任杨柳进行现场授课和指导。

图|县红十字会医院进行产后出血及新生儿复苏急救演练。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涉及孕产妇保健、母乳喂养、促进自然分娩、出生缺陷防控、母子健康手册、早产儿保健管理及救治、高危儿保健管理、0-36个月儿童中医药健康管理、新生儿听力筛查、儿童保健8大技术规范、妇科肿瘤防治、妊娠风险评估与管理、新生儿复苏、危重孕产妇及新生儿急救演练等内容。

培训以专家授课、互动交流、实操演练等多种形式进行,并以发放课前课后问卷的方式对培训效果进行评估,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通过培训,将最前沿的妇幼健康知识和基本技能传递给基层单位,帮助提高基层人员专业技术水平、拓宽视野及妇幼健康工作新思路,切实解决了基层单位工作中存在的疑难问题,为今后做好全县妇幼健康服务夯实了基础。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王锦梅 覃君玲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0/27/854629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