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德睿在石门县白云镇北峪湾村基层党支部联系点调研

红网时刻10月21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王伟杰 文/图)10月20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赴石门县白云镇北峪湾村基层党支部联系点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增强党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深入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建设。要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联系点的“试验田”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在解决问题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探索创造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党建工作经验,不断推动全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10月20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在石门县白云镇北峪湾村蔡家屋场调研基层党建“两联两包”工作。

北峪湾村是周德睿的扶贫联系点,也是基层党支部联系点。该村以党建为引领,将全村划分为3片区、22个屋场,实行党组织引领自治组织联动包片区、党员屋场员联户包屋场的“两联两包”村级治理模式,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周德睿先后来到蔡家屋场、柑橘合作社、养蜂合作社,实地走访调研基层治理和产业扶贫等工作。他希望北峪湾村在新的起点上,在市、县、镇以及相关部门指导支持下,充分发挥村支两委主体作用,将党支部联系点打造成全市乃至更高层面的基层党建示范点。

10月20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在石门县白云镇北峪湾村柑橘合作社调研。

“请你们少谈成绩,多讲问题,重点谈一谈基层组织在建设过程中的不足和建议。”在与当地基层干部座谈交流中,周德睿聚焦问题、直奔主题。“要选优配强村级‘领头羊’、要进一步提升村级运转保障水平,要加强村支两委党风廉政建设;村级集体经济不够壮大、党员干部结构不合理、基层干部维稳压力大、农村整酒之风有反弹趋势”,大家畅所欲言讲问题、提建议。周德睿边听边记,并不时回应交流。

10月20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在石门县白云镇北峪湾村养蜂合作社调研。

在座谈讲话中,周德睿充分肯定了石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基层党建工作成效。就进一步做好基层党建工作,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当前在基层组织建设中还广泛存在村支两委战斗力不强、村级集体经济不够壮大、党员干部结构不够合理、基层干部作风不实、带头作用发挥不够等诸多问题和不足,我们要在解决问题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不断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创新方式方法。新时代有新要求,也有新矛盾和新问题,需要我们要守正创新,与时代同步、与社会同步,把基层组织不断建新建强、形成合力。要夯实基础。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基层组织的战斗力,要狠抓“领头羊”和班子建设,要努力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只有基层基础建强了、夯实了,我们才能稳中求进、与时俱进。要探索总结经验。作为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基层党支部联系点,就是要积极探索出、创造出可复制、推广的成功经验。要在基层组织建设和乡村治理过程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总结经验,进而形成规律来指导实践,以点上的经验带动促进全市党建工作整体提升。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先东参加调研。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伟杰

编辑:胡金贵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