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10次集中学习

红网时刻10月15日综合(常德全媒记者 胡巍 袁铭嵘)10月15日上午,常德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10次集中学习,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教授陈晋东作心理健康专题辅导。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主持并讲话,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邹文辉参加。

1_副本.jpg

学习现场。

2_副本.jpg

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讲话。

3_副本.jpg

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邹文辉参加学习。

会上,陈晋东以《心理健康与快乐工作》为主题作辅导报告,指导大家开启心理健康之门,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

4_副本.jpg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教授陈晋东作心理健康专题辅导。

周德睿在主持时指出,关心爱护干部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关心关爱干部,多为干部办实事、办好事。中央、省委、市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关心关爱干部。

周德睿指出,我们要更加注重人文关怀。当前,各级干部面对的社会情况越来越复杂、处理的工作任务越来越繁重,面临的压力也是与日俱增。只有把关心关爱干部的措施搞得更加细致入微、更加具有温度,帮助广大干部保持积极向上、乐观豁达的精神状态,才能让他们心无旁骛、义无反顾地“撸起袖子加油干”。

要更加注重正向激励。进一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进一步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进一步减压力减负担,帮助干部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干事创业。

周德睿强调,要更加注重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不仅是个人发展的需要,也是党的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密切关注干部的思想脉搏和情绪反应,及时帮助调整心态、排解困惑、疏通心结。特别是对心理健康风险较高的地区、部门和岗位,要有计划、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测试和心理调适活动,帮助干部用积极的思想认识事物,用平和的心态面对问题,用正确的方式处理矛盾。

要更加注重自我调节。学会自我定位,认清自己的长短,找准自己的位置,正确对待他人的意见和批评,更好地扬长避短、求同存异,更好地把握人生航向,更好地发挥自我价值。要学会自我控制,必须树立科学的权力观、价值观、地位观、政绩观,不为名所累、不为利所缚、不为欲所惑,扎扎实实走好走稳每一步。要学会自我释放,积极培养健康的情趣爱好,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通过有益途径释放负能量、凝聚正能量,时刻保持健康、乐观的心理状态。

陈华、罗翠林、罗毅君、梁仲、罗先东、康重文、张冬果、罗少挟、尹正锡等参加学习。

来源:常德全媒

作者:胡巍 袁铭嵘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0/15/848747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