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邹文辉调研城建工作时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努力打造精致城市宜居城市

红网时刻9月25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焦阳)9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文辉利用一天的时间专题调研城建城管工作。他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经营各个环节树立精明增长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15分钟生活圈,打造功能完善、生活便利的精致城市、宜居城市。

1_副本.jpg

邹文辉在沅江隧道北出口片区调研精致小区规划建设工作。

邹文辉一行先后前往城东新区甘露寺公园、江北江南精致小区和老旧小区改造现场、沅江隧道、穿紫河船码头机埠、新一村等地,调研市城区片区开发、精致小区建设、道路管理、水系改造、棚改等工作,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城市建设管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阶段城建工作。

邹文辉指出,城市是产业发展的平台,要通过要素聚集优化资源配置,降低建设成本,实现集约发展。要围绕人的发展,做到以人为本,从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经营4个层面,增强中心城区对全市的带动能力,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2_副本.jpg

邹文辉调研沅江隧道管理中心。

邹文辉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规划科学是最大的效益,规划失误是最大的浪费,规划折腾是最大的忌讳。要坚持精明增长,按照“街区制、社区化、窄马路、密路网”的思路,逐步实现组团式、紧凑型发展,同时为城市发展留白未来、留足空间;要坚持以人为本,建设精致城市,打造15分钟生活圈,不断提升市民生活的便利度;要做到精算平衡,以时间换空间,严格管好建设用地、绿化、水系、文物保护4条线,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

3_副本.jpg

沅江隧道监控中心。

邹文辉指出,要科学统筹城市建设,有序推进城市新区、园区、片区开发,分类实施棚户区、老旧小区和危房改造,促进城市水网、管网、路网“三网”连通,按照“先定政策后定项目、先抓党建后发动群众、先建机制后建工程”的原则,以人为本推进项目的策划、设计和建设。城市管理要坚持党建引领、居民自治,充分调动市、区、街道、社区四级的积极性,能下沉的尽可能下沉,做到市场优先、基层优先,同时高度重视解决群众关心的行车停车、文明执法、环境卫生、河湖水质等敏感问题,形成政府、社会、居民共同建设管理城市的合力。

4_副本.jpg

座谈会现场。

邹文辉强调,现代城市要有“城市经营”的理念,充分考虑城市、社区、企业、家庭的生态循环,把握政府与市场、公与私、公平与效率的关系,强化成本意识,坚持精打细算、量入为出,努力打造功能完善、生活便利的精致城市、宜居城市。

副市长尹正锡、市政府秘书长李正才参加调研和座谈。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编辑:胡金贵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