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0年第9次集中学习

1.webp.jpg

集中学习现场。

红网时刻9月23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王伟杰/文 裴维维/图)9月22日,常德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0年第9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主持集中学习并作总结讲话。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李大剑作题为《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体会)的辅导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邹文辉参加学习。

2.webp.jpg

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主持并讲话。

周德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产安全和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增强安全意识,养成安全习惯,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态度,自觉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积极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提供更加有力的安全保障。

就进一步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周德睿强调,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要在政治上对标对表,牢固树立“人民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在思想上警醒警觉,防思想麻痹、防责任缺失、防工作松懈,居安思危、警钟长鸣,牢固树立“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的思想,运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推动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在行动上不折不扣,按照市委市政府今年提出的“收好官、守底线、抓产业”的工作要求,必须时刻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坚决落实“防患未然”的管控措施。要强化源头防控,完善防控机制,筑牢“防火墙”,让风险事故“无机可乘”。要强化隐患排查,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环节,深入开展隐患大排查、大化解,切实把各类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防止“小隐患”演变成“大事故”。要强化应急能力,筑牢安全防线,不仅要排除风险隐患、治理突出问题,更要健全保障体系、提升应急能力。

周德睿强调,要始终保持“铁腕治理”的高压态势。对于安全生产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决不能心慈手软,必须坚持重点突破、重心下移、重典治乱,以“零容忍”态度保持“铁腕治理”高压态势,聚焦重点领域,严厉依法打击,广泛发动群众。要切实强化“重于泰山”的责任意识。坚决扛起领导责任、压实监管责任、落实主体责任、严肃追究责任。对于那些不履职、不尽职,甚至失职渎职、置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于不顾的,必须严肃追责问责。要以铁的手段、铁的手腕、铁的纪律,铁面无私、痛下决心、痛下刀子,让每一个安全生产责任事故都被严肃追责,每一个失职失责人员都被从严处理。

全体在家的市级领导参加学习。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 王伟杰 裴维维

编辑:陈妍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9/23/832665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