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邹文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优化营商环境、脱贫攻坚等工作

红网时刻9月21日综(常德日报记者 焦阳 文/图)9月18日,市长邹文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脱贫攻坚、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等工作。

会议现场。

邹文辉讲话。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全国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做到放要放得彻底,管要管得到位,服要服得满意,依法依规减少审批事项,简化审批程序,下放审批权限,强化监管工作,提升服务水平,努力让办事群众和企业满意。要切实抓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湖南省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规定》贯彻落实,高度重视全国营商环境评价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做到一把手亲自抓,明确专人具体抓,坚持以评促改、以评促优,对标评价指标体系,不断强化工作责任,补齐短板弱项,打造市场自由有序、政府透明高效、社会和谐稳定、法治成熟健全、要素配套完善的营商环境。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和国家、省有关会议精神,把巩固脱贫成果作为重中之重,作为底线工作要求和重大政治责任,保持政治定力和清醒头脑,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要全面建立防止返贫监测机制,采取针对性的帮扶措施,确保贫困户不失业、扶贫产品不滞销、搬迁群众不回迁,确保“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动态清零;要扎实推进全市消费扶贫月暨金秋消费季活动,动员机关单位、干部职工带头参与和支持,在全市上下营造支持消费扶贫、采购扶贫产品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切实担负起保护耕地的重大政治责任,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带头自查自纠、积极整改。各区县(市)和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国务院《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的通知》要求,严禁违规占用耕地绿化行为,严禁超标准建设绿色通道,严禁违规占用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挖田造湖、挖湖造景,严禁违规占用耕地从事非农建设,严禁违法违规批地用地。要结合常德实际制定科学的整改方案,坚决遏制新增问题发生,全面清理存量问题,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工作重点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常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常德市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草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9/21/831986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