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陈德调研安乡县禁捕退捕工作

红网时刻常德9月17日讯(通讯员 刘海波)9月14日,安乡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德调研全县禁捕退捕工作。副县长周宏林参加。

陈德(右二)在渔具店察看销售经营情况。

陈德(右一)与渔民交流。

陈德(右二)了解渔民生产生活和包保责任制落实情况。

据悉,安乡县共有各类渔民户687户,其中持证专业捕捞渔民418户,各类渔船778艘。安乡县作为第一批禁捕退捕县,按照“禁得住、退得出、能小康”的总体目标,积极行动、扎实作为,已于2019年底完成了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退捕任务。今年来,按照“四清四无”的要求,共查处违法捕捞行为38起,刑拘7人,行政处罚9人,没收船网、钓具42套,清理登记处置涉渔“三无”船舶130艘,清理销毁网具6200套。

在深柳镇安乡大桥三岔路口渔具店,陈德察看了店内销售经营情况,详细了解渔具店是否存在制造销售禁用渔具行为。陈德要求,各有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明确执法范围,加强宣传教育,落实好实名制购买制度,严厉打击非法渔具的生产销售,引导好渔具经营者下架、销毁非法渔具。要加强巡查执法,坚决打击电鱼、毒鱼、炸鱼等非法捕捞行为,从严惩处收购、加工、销售非法捕捞渔获物等行为。

随后,陈德来到大鲸港镇渔民社区和杨家河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与上岸渔民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渔民当前生产生活和包保责任制落实情况,现场调度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工作。陈德强调,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是保护长江和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加大政策宣传,强化履职担当,精准识别渔民,教育引导渔民合理合法反映诉求,确保社会稳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好上级相关政策,切实关心帮扶涉渔村民,做到应帮尽帮。要建立长效机制,鼓励、支持渔民自主创业、发展产业。相关单位部门要加强协作,压实责任,形成禁捕退捕工作合力,确保全县禁捕退捕工作有序开展、走在前列。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刘海波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9/17/831170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