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德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红网时刻7月30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王伟杰 王自来)7月29日下午,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情况汇报;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杜家毫在省应急管理厅调研座谈时的讲话精神,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等,研究全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是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的又一篇光辉文献,思想深邃、理论深刻、内容丰富,为我们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是绝对的领导,是全过程、全领域的领导,不能含糊、不能犹豫,只有“必答题”、没有“选择题”,必须坚定不移、旗帜鲜明。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要始终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始终确保全党在共同思想理论基础上的高度集中统一;持续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武装,学会掌握和运用这一有力理论武器,让理论之光照耀前行之路。要不断创新基层治理。基层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要全面加强基层建设,让基层有权办事、有力办事、有序办事;要打破乡村干部晋升“天花板”,让他们待遇有保障、收入有增加、条件有改善。要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路线,关键在于选好人、用对人,关键在于把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好建强、配强配优。要全面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严格管理,坚持刀刃向内,对干部队伍中的“害群之马”,坚决严肃处理,决不姑息纵容。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的实践中,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许多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这些重大思想观点和理论成果集中体现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当中,为我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重要载体和最佳范本。要提高认识。严格对标对表,充分认识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自觉把学习宣传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组织、精心谋划、深入落实,推动全市党员干部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本领实效。要把握要求。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把学习与当前正在做的工作结合起来,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结合起来,做好结合文章、指导文章、转化文章,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要精心组织。把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重要内容,纳入各级党校和行政学院、高校教学的重要内容,纳入宣传和新闻工作的重要内容,推动学习宣传全覆盖、无死角。要督促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学,坚持先学一步、先悟一步、先行一步;各级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情况纳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文明单位考评、模范机关创建等各项工作当中,坚持跟踪问效,加强督促指导,推动落实落地。

会议充分肯定了前段常德市安全生产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就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省委书记杜家毫在省应急管理厅调研座谈时的讲话精神,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谨小慎微、高度警惕、高度警觉,落实到工作之中和实际行动之中,用我们的担惊受怕确保百姓的安宁。要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抓发展、保安全就是保民生、有安全就是有业绩的意识,对安全生产长期抓、全面抓、反复抓,决不能麻痹大意;安全生产祸在一时,防在平时,要加强科学调度、平时防范、监管执法,聚焦防汛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重点领域集中整治等,决不能松懈马虎;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齐抓共管”的要求,坚持隐患即事故,坚持抓早抓小,坚持常态化工作思维,层层防范,严防死守,决不能责任缺失。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7月29日市州委书记视频会议精神、全省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暨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会议精神、省纪委监委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十条戒律”精神;听取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老科协工作情况的汇报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伟杰 王自来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7/30/779387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