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邹文辉调研智慧城市建设和政务服务工作时要求 立足服务市民、赋能市场,努力打造全国一流城市大脑

红网时刻7月29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焦阳/文 通讯员 罗兵/图)7月28日下午,常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邹文辉一行先后前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智慧常德指挥中心、市民之家等地调研智慧城市建设和政务服务工作,并与华为湖南分公司就智慧城市建设合作进行交流。他指出,对大数据的应用是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的关键,直接关系到一座城市未来的发展。常德智慧城市建设要立足于服务市民、赋能市场,充分发挥大数据价值,努力打造全国一流城市大脑,为市民提供更多便利,为企业汇聚更多资源。

微信图片_20200729090057.png

邹文辉一行在市民之家了解政务服务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729085702.jpg

邹文辉一行在座谈会上了解常德智慧城市建设情况。

在智慧常德指挥中心,邹文辉详细了解指挥中心的职责功能和运行情况,现场观摩“智慧常德”APP应用演示。“您是来办什么事情的?感觉方便吗?”在市民之家,邹文辉一边听工作人员关于“一件事一次办”落实情况的汇报,一边与前来办证的市民进行交流,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据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我市全方位推进办事流程再造,已落实“一件事一次办”事项265个,办理环节平均压缩了60%以上,申报材料平均减少了50%以上,办理时间平均缩短了70%以上,如企业申办压缩至1个工作日,老年优待证等20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即办”“秒批”。同时向区县市下放了33项管理权限,向常德经开区、常德高新区下放市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199项。

微信图片_20200729085709.jpg

邹文辉与华为公司湖南分公司总经理吴刚一行座谈。

微信图片_20200729085714.jpg

邹文辉在座谈上讲话。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邹文辉详细听取了常德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顶层设计及三年行动计划方案介绍。他谈到,近年来,常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数据的应用和运营,智慧城市建设走在全省前列。邹文辉指出,大数据应用和智慧城市建设关系一座城市未来的发展,常德的智慧城市建设要立足于服务市民、赋能市场,既要为市民、企业办事提供尽可能多的便利条件,也要通过对大数据的应用,探索建立市场化的运营机制,聚集更多市场资源,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在建设过程中,要注重党务、政务、商务的融合,做好“减”“放”“简”三字文章,能不批的就不批,能下放的就下放,能简化的就简化,以智慧城市建设助推“放管服”改革,真正做到“最好不跑、最多跑一次。”在大数据管理方面,要明确政府对数据资源的所有权,切实打通大数据归集和应用的壁垒,强化网络和数据安全。

会后,邹文辉又与华为公司湖南分公司总经理吴刚进行了面对面沟通,就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等事项交换了意见。邹文辉表示,常德将大力支持华为公司在常发展,并对华为公司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希望双方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大数据应用、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探索创新可持续发展的运营模式,打造全国一流的城市平台,更好更高效地服务市民和企业,助推常德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梁仲,副市长尹正锡、汤祚国,常德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邹如龙,市政府秘书长李正才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罗兵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7/29/779108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