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德睿赴安乡调研:全力以赴打好打赢防汛保卫战!

红网时刻7月21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王伟杰 /文 裴维维/图)7月21日,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深入安乡防汛一线督导防汛抗灾工作,并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工作调度会。他指出,目前常德市以安乡为主的部分区县防汛形势依然严峻,防汛保安是我们当前最大的工作任务,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传导责任、传导压力,要从最坏处着想,向最好处努力,立足打大仗、打长仗、打猛仗的准备,全力以赴坚决打好打赢防汛保卫战,把灾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周德睿一行在长江委安乡水文站(长岭洲)督导。

周德睿一行在安乡县安造垸祝家渡泵站督导并慰问现场值班值守人员。

周德睿一行在安乡县虎渡河左岸陆家渡防汛砂砾储备点督导。

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安乡历来是常德防汛保安的重点区域,自7月3日以来,受长江中游,特别是沅澧流域持续性强降雨影响,安乡面临自2003年以来最严峻的防汛形势,目前全县仍全面超警戒水位。周德睿先后深入长江委安乡水文站、安造垸祝家渡泵站、虎渡河左岸陆家渡防汛砂石储备点督导检查,并慰问一直奋战在防汛一线的干部群众。周德睿说,常德防汛保安能否圆满收官,主要看以安乡为主的相关区县能否圆满收官。面对当前天气的不确定性、大堤长久浸泡的危险性、干群持续防汛的疲沓性以及相关准备工作的不充分性等综合因素,我们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不能盲目乐观,要做万全之策,以一万的努力,防止万一的发生。

在随后召开的调度会上,周德睿听取了当前全市防汛抗灾工作情况汇报,并充分肯定了前段全市防汛抗灾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指出,防汛保安永远在路上,这是我们当前的工作重心和最大的工作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定信心、坚定目标,不仅要防雨情、汛情和险情,更要防思想的麻痹、责任的缺失、作风的疲沓、预案的不足,要以万全之策来应对不可预知的因素。

周德睿强调,要重视、重视、再重视,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底线思维、底板理论,要高度重视、高度警觉,要有危机意识,在防汛问题上不能麻痹大意。要落实、落实、再落实。要把巡堤查险、值班值守、清淤扫障、预案准备、技术指导、督查检查等防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决不能悬空。我们要强化、强化、再强化。强化党政领导责任、部门主体责任,强化督查督办责任。要严格、严格、再严格。进一步严格防汛纪律、防汛要求、防汛标准,坚持战时思维、战时状态、战时机制,一切行动听指挥,不当逃兵、不讲价钱。要停止一切与防汛无关的会议和活动,各级主要领导、防汛责任人不得擅自离开防汛责任区。

周德睿指出,我们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认真和负责,将汛情带来的各类损失降到最低,做到有备无患、有惊无险、有条不紊、有始有终,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也要坚信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有经验、有传统打好打赢全市防汛保卫战,夺取全市防汛抗灾工作的全面胜利。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先东,市委常委、常德军分区司令员李兴刚,副市长龚德汉参加督导和调度会。澧县、鼎城、汉寿相关党政负责人,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度会。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伟杰 裴维维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7/21/768771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