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县2020年电力专项教育工作培训会顺利开班举行

微信图片_20200716130723.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7月16日讯(通讯员 江从法 蒋训法)为进一步落实《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电力供应和使用条例》、《供用电监督管理办法》、《电力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和调查处理条例》、《安全生产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措施,加强全县电力工作,保障供用电秩序稳定,有效杜绝电力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稳步有序推进临澧县电力工作,为县域经济建设做出贡献。2020年7月15日,由临澧县电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县工信局、县供电公司联合组织的电力专业知识的教育培训班顺利开班。县工信局和县供电公司有关领导到会并讲话。

根据目前部分用电客户单位的电工安全操作技能水平不够,在遇到紧急故障或突发断电时,应变能力和科学操作知识欠缺,极易造成人员伤害和设备损坏,为进一步提高操作电工的基本业务技能,来自全县各乡镇供电所、辖区多家用电客户企业的电工参加了此次培训,经过2天集中专业知识培训和1天时间的考前培训后,参加省应急管理厅考试中心统一实施的特种作业证考试,考试合格的由省应急管理厅颁发全国通用的电工特种作业资格证。

此次培训由专职安全教育培训机构澧县博达职业培训学校负责具体实施。该校针对客户基层操作电工工作的性质与特点,采用理论与现场操作相结合的教学形式,参训学员与主讲老师面对面交流,着重学习了日常工作中的变压器倒闸操作、高压线路失地处理、电气事故处理、线路事故处理、线路停复电操作以及电气系统事故处理等方面的基本原理及操作步骤。学员通过澧县博达职业培训学校开发的手机APP客户端,不仅可以随时随地打开手机学习专业知识,还可以针对在工作当中出现的问题,随时上线查找理论依据和科学应对方法,参训学员学习兴趣高涨,课堂上与老师提出多个现场工作问题参与讨论,培训学习效果得到了有效巩固。

通过此类专项培训,让基层用电单位电工提高业务操作技能整体水平起到了很好的提升作用,积极帮助了企业提高管理水平和消除安全生产管理现存问题,为客户的安全用电保驾护航,为临澧跨越发展打造良好的营商发展环境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江从法 蒋训法

编辑:黄刚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7/16/767563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