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人防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建设研讨培训会在常召开

红网时刻7月16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杨晟 通讯员 傅瑜 文/图)总结推广常德、岳阳、怀化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建设试点经验和成果,推动全省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建设全面展开,7月13日至15日,全省人防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建设研讨培训会在常德组织召开。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谢晓清,常德市副市长尹正锡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州人防系统60余人参训。

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谢晓清讲话。

副市长尹正锡作经验交流。

参训人员实地观摩了试点单位湖南华电常德发电有限公司基本防护体系建设成果,集中观看了岳阳、怀化目标防护演练组织与实施介绍片,听取了常德市重要经济目标防护规划编制的情况介绍,进行试点经验交流研讨,阅览了试点成果资料,并邀请专家教授进行了专题授课与辅导。

观摩培训现场。

经验交流研讨。

市住建局(人防办)负责人表示,我市试点工作取得了一些初步成果,但距离“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总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下一步,我市将努力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即推动试点工作深度开展;加强重要经济目标管理;发挥平战结合效益。

尹正锡在经验交流时表示,常德重要经济目标试点工作取得了一些初步成果,但依然任重而道远。他指出,下一步要继续深化试点工作,紧贴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完善政策法规;按照“军政共同主导、综合部门牵头、主管部门主抓、有关部门监督、分级负责管理、属地配合协作、目标单位落实”的原则,健全体制机制;按照平战结合、军民融合的思路,坚持融合发展;大力推广应用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和新设备在防护建设上的使用,创新防护手段,切实把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建设落实到位。

谢晓清指出,加强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建设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第七次全国人防会议精神,实现习近平“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要求的重要举措。她强调,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建设是一个为之长远的大计,关系未来战争进程和人防人的使命任务,各级人防部门要转变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跟紧省办党组思路,早筹划,善作为;要在近年来试点探索的基础上,积极研究重要经济目标建设方面的规范要求,将分散配置、多重配置和地下配置等相关思路融入进去,确立整体抗击和重点防护的理念,推动全省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杨晟 傅瑜

编辑:胡金贵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