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德睿督导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要把防汛抗灾作为当务之急、头等大事、民心工程来抓

红网时刻7月11日综合(常德日报•常德融媒记者 王伟杰/ 文 裴维维/ 图)7月10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前往武陵区、常德经开区、鼎城区看望慰问奋战在防汛抗灾一线的干部群众,督导检查防汛工作,研究分析当前防汛形势,部署下阶段全市防汛工作。他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抗灾的部署要求,把防汛抗灾作为当前第一位的任务,要高度重视、高度警觉,一定要以一万的努力来防止万一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绝对安全。

周德睿一行在马家𠮷新泵站督导。

周德睿一行在常德经开区三合垸沅水大堤督导。

周德睿一行在鼎城区西站管涌险情点督导。

周德睿先后来到武陵区马家𠮷新泵站、常德经开区三合垸沅水大堤、鼎城区西站管涌险情点、郭家铺市级防汛三石储备点督导检查,每到一处,周德睿都详细听取当地防汛工作情况汇报,与当地负责人一道共同研判雨情、水情、汛情,了解当前防汛抗灾工作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周德睿指出,当前,我市正处于防汛抗灾的对垒期、决战期,全市已经启动Ⅱ级响应,防汛形势非常复杂、不容乐观,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疲劳厌战情绪,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坚决打赢防汛抗灾这场硬仗,确保平安度汛。各级各部门要聚焦不出现群死群伤事故,不溃一堤一库一坝一垸,确保中心城区、工业园区、旅游景区等不发生大面积长时间积水等目标,做到提前预警、提前判断,科学施策、精准施策。要充分做好防汛准备,加紧对各地单位、各重点领域的防汛预案、物资器材、人员队伍、工程设备等全面清理和评估,以充分的准备防备意外的发生。要精准预测预警,扎实做到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城镇防涝、交通管制管控等防灾减灾重点工作,切实做到提前预判、心中有数、科学施策、精准应对。要强化责任落实,防汛就是打仗、汛情就是命令,各级各部门要把防汛抗灾作为当务之急、头等大事、民心工程来抓,联系区县市防汛工作的领导和单位要立即上岗,各区县市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一线调度、现场指挥。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一线责任人24小时不间断巡查值守制度,确保险情早发现、早处置,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强化巡查督导,对值班缺岗、失职渎职、临阵脱逃等行为要严肃查处问责。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先东,副市长龚德汉,常德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育智等参加督导检查。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伟杰 裴维维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7/11/761177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