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三岔河镇:干群同心 防汛一线党旗红

红网时刻常德7月7日讯(通讯员 田姿 杨珂)近日,安乡县三岔河镇辖区内连续降雨,雨量大,范围广,导致三岔河镇虎渡河超警戒水位。面对紧急情况,三岔河镇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防汛抗灾。

党员干部:防汛战斗走在前

三岔河镇共有临洪大堤91.772公里,占安乡县防汛大堤的四分之一。为切实做好防汛工作,7月2日,该镇召集班子成员、联村工作组组长、支部书记召开了防汛抗灾动员会,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充分做好防汛抢险物资储备和防汛抢险队伍建设,确保各级防汛管理、责任人到岗到位。同时,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及时做好汛情和灾情的信息收集报送工作,确保信息畅通,确保紧急事务和突发事件得到及时处理。

图片1.png

(党员干部上堤巡逻查险)

“各中队必须严格按照防汛预案工作要求,上足防汛劳力。”7月5日8时,三岔河镇唐家铺监测点水位达到36.99米,接近警戒水位,三岔河镇防汛指挥所第一时间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发布防汛专项任务,各村组落实责任,层层部署。

清扫防汛路、开挖导浸、摸排险情,在26.783km的安昌垸西线大堤上,上堤人员达到535人,其中参与的党员干部达216人。7月5日晚,三岔河镇八百弓中队值守堤段人头攒动,巡逻、探测、查险…忙碌有序的身影与彻夜的灯火通明交相辉映。乡镇主职领导纷纷深入沿河重点堤段,下沉防汛一线,详细了解汛情、值班值守情况,通宵达旦指挥调度防汛工作。

冲锋陷阵:党员是一面旗帜

图片2.png

(党员群众正抓紧对大堤进行扫障)

党员干部奋斗在防汛一线,党员旗帜、支部堡垒作用充分体现。“夜晚我来巡逻,关键时刻不能有一丝放松”同春村支部书记岳利辉同志表示自己年纪大、经验足,能及时发现问题,主动要求承担夜晚巡逻工作,当好敲梆人;“到大堤割草不是什么难事,我身体吃得消,我是老党员应该带头参与”同春村74岁的老党员谢云奇,得知村里召集劳力上堤清障,二话没说,带头拿起镰刀,直奔大堤。“虽然我是女同志,但这关系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我义不容辞”安顿好两个孩子后,村妇女主任吴婷急忙换上雨靴,主动请缨要上一线,她细心的叮嘱参加巡逻的同志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整夜巡堤的敲梆人、随时准备装沙包堵沙眼的抢险队员、放弃跳广场舞主动义务巡堤的“娘子军”……凝聚成同春村党总支防汛救灾的中坚力量。

“指令就是命令,关键时刻我们的队伍要拉得出、用得上、干得好”。干部、党员、群众,在防汛抗灾的严峻斗争面前,三岔河镇一帮人勠力同心、奋力坚守,用战胜困难的行动和决心、用共克时艰的信心和勇气,筑起了防汛抗控的坚强战斗堡垒。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田姿 杨珂

编辑:黄刚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7/07/760113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